close

唉~不知是不是電子媒體大量開放,需要大量的記者,


對記者的素質也就不那麼的要求了,


總之,我碰到好幾次記者來我們公司採訪,


每次我都要受一肚子的氣!


 


每次來我們公司的記者,不管是電視台的或是雜誌的,


每個人都趾高氣昂的,不可一世的模樣,


被警衛攔下來要求換證,每個也都是兇巴巴的,


說她們是記者,為何要換證?


 


記者了不起?記者可以如入無人之境?


去到人家公司不用按人家的規定辦理?


我們警衛要求照規矩來,


那些記者只好勉為其難的到我這兒登記,


可是態度依然高傲,也不太屑回答我問題,


我每次都忍耐的應對她們,可是心裏是很不舒坦的,


家裏大人,學校老師沒人教你們什麼叫基本禮貌嗎 ?


台灣的記者素質都已經低落到這種地步了嗎?


 


有一次,有一家電視台的記者態度真的非常惡烈,


我忍不住打電話去公司的公關部抱怨


那小姐安慰我說:[台灣的記者都被寵壞了,很多機關看到記者都直接放行,


讓她們已經習慣直闖任何她們想去的場所!


以為扛了攝影機器,就是老大,所有的人都得放行,每個人都忘了基本的禮貌,


如果不幸得罪了他們,他們就會利用本身媒體的優勢故意修理你,


難怪人家都說記者是[文化流氓],還真的很像呢~]


 


上次我真的被東森的記者氣到差點不想做這工作了,


我跟公司說,雖然我們是在大門口會客室接待訪客的,


可是我們也是人,並不是看門狗,她們何必用那種態度對我們?


可是後來想想,畢竟碰到爛記者或其它[傲客]的機會也不多,


平常一些訪客大家都還是很客氣的,


我幹嘛為了那些人氣到連工作都不要了,


而且挫折到哪都會有,也不會因為我們換了工作就一帆風順ㄚ,


 


想開了,我也就釋懷了,


所以,前幾天台視記者又很跩的時候,


我已經能心平氣和的應對了,雖然心裏還是很不舒坦,


可是已經不會像以前一樣,氣到打電話給公司的公關了`


看來,我的修為又更進一步了喔?見怪不怪,不跟那種人計較,


記者是啥東西,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