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




8月27日星期日


今天老公原本提議再去騎一次[髮夾彎],可是我打死也不肯去,因為上次被嚇到了~


老公只好改帶我去騎[義民廟]~


途中經過一個觀景台,我們停下來休息,我趁機吃麵包喝水,老公則是調整車子,


他的車子一天到晚被他拆來拆去的,所以很多地方都會跑掉,需要重新調整~



 


這個觀景台環境很髒亂,滿地是煙蒂和檳榔汁,空氣中瀰漫著垃圾的臭味,


旁邊還有一個貨櫃屋搭成的居酒屋,業者利用這裡的美景賺錢,卻不維護環境,唉~


再加上來這裡看夜景的人本身也缺乏公德心,一個優美的山上,竟被搞得如此不堪,


唉~我想,我應該不會想要來這邊看夜景吧~


 



從新豐到枋寮,一路上都還ok,我們穿越新竹工業區,經過湖口兵營...


正當我以為我可以一路順利的騎到目的地的時後,忽然來個超級陡的下坡,


天ㄚ,嚇死我了,我咬著唇,硬著頭皮往下滑~只差沒大聲尖叫~


怎辦?自從上次在[髮夾彎]差點摔車後,我好像得了[下坡恐懼症],


只要是碰到非常陡的下坡路,都會令我害怕!沒辦法~一朝被蛇咬,十年怕井繩啦~


 



 


我外婆家就在義民廟附近喔,小時後我們一年總要來義民廟好幾遍~


 


 



我們在這邊稍做停留,補充一下運動飲料,就繼續上路~


老公說在路上不能停留太久,要培養自己的耐力~


 



 


回程,我意外的發現旁邊有一條叉路,標示牌上寫著[坊寮自行車車道],


我趕緊喊住騎在前方的老公,掉頭去騎一騎這條路線~


騎完以後,老實說是有些失望啦,因為它不過就是把一條田間小路拿來規劃成自行車車道,


兩旁就是稻田,騎在路上還會有機車和你擦身而過,我不知道這和一般的道路有啥不同?


不過就是沿路多了指示標牌罷了~而且它的長度很短,一下下就騎完了,


真是既不長,又不美,相較之下,還是永安綠色遂道比較讚啦~



田間有一大群正在休息的白鷺絲,算是這自行車道裡唯一的驚豔吧~


 



我們今天一共騎了20多公里,我是快累死了,老公卻很不滿意,


因為我們今天都沒有騎到很陡的坡,他覺得這樣都沒有運動到,勉強只能算是[熱身]~


老公搖搖頭說:[你看,我們今天的心跳都沒有超過100,這樣根本沒有效果,


要心跳超過100連續騎35分鐘以上,才算有運動,


如果你再持續騎一個月的車,我就買心跳錶給你~]


先是馬錶,現在又來一個心跳錶,老公,你現在是當作你在訓練一個賽車手是嗎?


 


老公說我暫時還不能跟他出去參加活動,還得再多訓練一陣子才行,


而且就算能參加的話應該也只能參加[休閒組],不能參加[挑戰組]


他還說我現在還算是[肉腳],如果要成為[勇腳],還要再多加努力才行~


聽到老公說這些話,我本來心裏還有些不服氣的,


可是回程經過大眉路段的時後,老公說這段路他不等我了,他要自己先騎上去,


我才剛說個[好]字,老公就加速飛快往前騎去,我則是拼命的在後頭苦苦追趕,


望著他逐漸消失的背影,我終於體會到一件事,那就是...我還真是[肉腳]ㄚ~
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