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打從雪兒從職場退下來進入廚房以後,一天到晚不是燙傷就是刀傷的,


我常在想,要能夠每天毫髮未傷的從廚房裏[全身而退], 是件多麼不容易的事ㄚ~


人家常說[商場如戰場],依雪兒來說如果改成[廚房如戰場],也是不為過呢~


 


說廚房危險,還真是一點都不誇張呢,廚房裏頭有刀,有火的,每樣都危險極了~


就拿燙傷來說吧,雪兒就曾經赤手端熱鍋,結果被鍋子給燙傷了,


後來終於記得要拿抹布才能端鍋子了,卻沒有留意到蒸鍋的鍋蓋一掀開是會有蒸氣的,


偏偏掀鍋蓋的時後,我又沒有留意掀鍋的方向,於是就被竄出的蒸氣給燙傷了~


還有一次是從微波爐裏拿熱好的菜出來, 也是忘了用抹布,結果一燙手又把整盤菜給打翻了~


最誇張的一次是炒完菜以後,用鍋鏟把菜盛到盤子裏的時候,


一不留神,竟然又讓青菜給燙到手了,真的好痛吶~


還有ㄚ,最近我家的炒菜鍋壞了,於是婆婆買了個新鍋子,買的時後卻沒有留意鍋子的深淺度,


結果買回來以後發現新鍋子比舊鍋子深很多,也就是高了很多,


於是還用不順手新鍋子的我和婆婆,就一天到晚被那個新炒菜鍋給燙到手啦~


 


除了燙傷,刀傷也是很常發生的...


有時切菜切一切,那個拿刀的右手下去太快,扶菜的左手還來不及縮手,那個手指頭就流血啦~


後來知道要小心切菜,然後也學會那個蘿蔔或絲瓜之類的蔬菜,要先切對半,


讓菜放平穩來, 這樣切菜時才不易傷到手 ~


可是ㄚ,沒想到切水果的時後,還是又出了狀況,因為要幫蘋果分瓣的時後,


我想說把蘋果放在手掌心上直接用水果刀分瓣,沒想到,手指頭就這樣子又受傷啦~


果然,沒有那個技術就不要太[假會]~


然後ㄚ,最最最誇張的刀傷是我在洗菜刀的時後,我用手去抹菜刀的側面,


沒想到竟然被刀鋒給劃過手指,於是...又流血啦~


嚇得我從此之後,洗菜刀的時後,只敢用海棉去洗啦~


 


另外ㄚ,那個被油鍋的油噴到也是家常便飯的事,


所以我都視炸東西為[高難度]的動作,盡量避而遠之,


在雪兒還沒有出師以前,凡是[高難度]的動作呢,當然就交給婆婆去完成啦~


還有一件雪兒很討厭的事情就是洗炒菜鍋,


洗炒菜鍋原本不是多危險或困難的動作,


只是~很討人厭的就是,那個煎完魚或炸完東西的炒菜鍋,


在水龍頭的水衝下去接觸鍋子的那一霎那,都會竄起一大陣的白色油煙,


那個味道超難聞的,而且聽說聞多了會得肺癌呢~


所以,我每次在清洗鍋子的時後,都會把頭別開,並且盡量憋住氣暫停呼吸,


想說看能不能少吸點油煙 ,因為人家還不想太早死吶~


所以嘛,你們大家說嘛,廚房是不是一個[金恐怖][金危險]也所在ㄚ~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