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剛從墾丁玩回來,行李還還不及整理,身體的疲憊也還沒恢復,


第二天一早就去老公的舅媽家上班啦~


因為舅媽家的小姐過完年就要離職,所以希望我早點去交接~


婆婆和老公都希望我 試試,因為工作地點在新豐,


我可以不用再大老遠的騎車到新竹~


 


可是雪兒只上了短短的一天半,就給它[落跑]啦~


除了因為產品數量多(有一千多種),記起來很吃力以外,


最重要的問題是,那個小姐完全就不想教我任何東西~


第一天她說她自己也不太會,要我過完年再問我表弟比較清楚,


奇怪了~如果她不太會?那她這半年的班是怎麼上的 ?


快下班的時後,我就故意在舅媽面前說,光看操作手冊沒辦法理解,


最好能實際操作一下,才比較容易上手~


於是舅媽就要她第二天讓我實際操作一下,還說這個很簡單,兩三天就學會了~


那個小姐笑笑的附和說:[是ㄚ,只要兩三天就會了~沒問題的]


兩三天就會?她不是說她到現在還不太會嗎?


 


第二天上班,她還是沒讓我實際操作的意思,還是要我自己看操作手冊,


問題那厚厚的一本操作手冊它認識我,我卻不認識它~


明明白紙黑字寫的都是中國字ㄚ,怎麼組合起來都有看沒有懂呢?


忍不住我又開口請她讓我實際操作一下,學著怎麼打出貨單,結果她回了我一句:


[你這麼急做什麼?有這麼急嗎 ?這學兩三天就會的東西,這麼急幹嘛?]


被她這樣一頂,我就不再講話,靜靜的看操作手冊,只是心裏很不爽,


既然兩三天就學得會,要我不要急,那我那麼早來交接幹嘛?


家裏還一堆行李沒整理,大掃除也還沒作完,就這樣被抓來上班,竟然還學不到東西~


 


表弟要我慢慢來,說那個小姐剛來的時候也是學很久才會,


她笑笑說:[是ㄚ~要學好久~]


這會兒又變成要學好久?不是說兩三天就會嗎?


我實在無法再忍受下去,中午休息時間回家吃午飯的時候,


把上班的情況告訴公婆,和他們商量過以後,就決定不再去上班了~


要不然真的等到過完年,那個小姐走了,然後我還是完全不會,那我怎麼上手?


 


隔天一早,我親自去找舅媽,跟她說抱歉不能去上班了~


我用的是[沒有做過進出貨,學不來]這個理由,並沒有把那個小姐的事情講出來,


老公知道這事以後說:[拜託,以你的能力怎麼可能會學不來?用這個理由不是會很沒面子?]


可是我想算了啦~因為我不想把事情搞得太複雜,反正已經不做了,那些事都不重要囉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