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老公的舅媽家上班的時候,其實還有另外一件事情困擾著我,那就是老公的表妹~


老公的表妹十幾歲的時候生了一場大病,做過腦部手術~


本來差點變成植物人的,可是舅舅和舅媽一直不放棄,


把她從癱瘓的狀態,救回到現在能走,能講話,實在是不容易~


只是當初在動手術的時候,有去動到[記憶]的神經~


所以...命是撿回來了,可是卻有了[失憶]的後遺症~


 


以前曾經看過一部電影,是港星古天樂和應采兒演的,


電影裏面男主角有失憶症,每天早上一覺醒來就會把他的女朋友給忘記,


男主角為了不要把女主角忘記,就想盡了各種辦法,每天再重新追求女主角一次~


那時候我覺得那部電影很感人,可是內容很誇張,總覺得那些都是編劇編出來的情節~


 


現在,我發現,那一點都不誇張,晚上睡一覺, 隔天醒來忘了你算什麼?


老公的表妹更誇張,她只要轉身身,一回頭,她就可以把你給忘了~


然後她就會問我是不是她麻麻?是不是阿姨?是不是姐姐?


我告訴她我是嫂嫂,她又會問哪一個嫂嫂?是哪一個表哥的太太?哪一個姑姑的媳婦?


然後會問我叫什麼名字?名字怎麼寫?我幾歲?住在哪兒?娘家住哪?


最候她會很熱情的告訴我,她很喜歡我的名字,很愛我,愛透了~


於是我就像是唱片跳了針似的,不停的和她重覆同樣的對話,


一整天下來,我少說也自我介紹了二三十次~


我覺得很累,可是我不會怪她,因為她自己也不願意變成這樣子的,


只是後來決定不去那邊上班以後,對這件事也有點稍為鬆一口氣~


因為不用再每天不停的[倒帶],講同樣的話~


 


看著表妹每天都在過著[倒帶]的人生,心裏不禁感嘆萬分,


她生了這樣重大的病,尚且努力樂觀的活著,


而我們呢?有時只是為了一點點小事,就心情不好或是亂發脾氣,


現在想想,真的是太幼稚了~


其實只要能健健康康,平平安安的的活著,


一些小小的不順心,不如意,又算得了什麼呢?


看看別人,想想自己,在新的一年,雪兒要學會更加惜福,要更懂得知足喔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