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實在是想不通,我們家怎麼東西會一樣接一樣的在壞呢?


繼上次修理熱水器,廚房水管,和老爺機車以後,


最近家裏的東西又陸續的壞掉,每樣請人來修理又花了不少錢~


先是地下室的抽水馬達,再來是冰箱,


後來廚房水管又再壞一次,


然後我的機車又再壞一次,


廚房流理台的門早就壞很久,老闆已也拔回去換過新的~


一大堆東西,東修修,西弄弄的, 也花掉不少的修理費啦~


 


然後前幾天我看水費的帳單嚇了一大跳,水費比上次多了1000元,


結果告訴婆婆以後 ,才發現家裏馬桶的水箱會漏水,


於是請人來修,說是要3000多元~


還好老公放假回家, 知道了就說要自己來修 ,


所以就自己買材料回來修理,結果修到現在也還沒有修好,


能不能夠省下這筆3000多元的修理費,還是未知數呢~


 


婆婆總是感嘆說好像自從公公死了以後,東西就一樣接一樣的壞掉呢?


很巧的是,我娘家老媽也有這種感嘆耶,


她也是覺得我老爸過世以後,家裏的東西就一樣接一樣的壞掉~


其實我想想,我們家房子家電所有的東西,也都用了十幾年了~


很東東西慢慢的年久失修壞掉也是正常的,


只是以前公公還在世的時後,很多東西壞掉他都直接修理好了,


如果他真的沒辦法修理的,才會請工人來修~


我們自然不會覺得家裏東西老在壞掉~


我娘家老爸也是一樣的,他也是和公公一樣,是個很厲害很會修理東西的人~


所以,當老人家過世以後,家裏的東西壞掉,我們這一代的年輕人沒有人會修理,


只好請外面的工人來修理~自然就要多花了很多的銀子囉~~


 


還好我家老公有買家庭修繕的工具書,碰到了問題就拿書來研究,


然後又上網搜尋資料,再自己到材料行買材料~


雖然不像我公公那麼厲害,可是總算也在進步成長中啦~


嗯~現在想想,我們家以前真的都太倚賴公公了,


他實在很厲害喔,他連汽車機車都會修理呢~


好像沒有幾樣東西可以難倒他的喔~


難怪以前都不覺得需要請工人到家裏修理,要花那麼多錢了~


 


說到這 ,這個月真的要花很多錢耶,好可怕喔~


撇開那些壞掉的家電和機車的修理費先不說,


光小孩的註冊費,安親班費,英文補習費,佑佑繡學號,就已經先花上一大筆錢了~


再來月底還有一個紅包要包, 我娘家舅舅嫁女兒,這個紅包可不能包太小~


然後佑佑的國中下課以後,學校另外還要幫他們上輔導課,


然後每星期三下午還要去戶外教學,聽說一共要收5,000元~


哇~算一算,這個月還有不少開銷再等著我呢~


再加上還有信用卡帳單要繳.........


天ㄚ~我真的是[剉著等]啦我~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