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98年5月7日      第一次上課~


歐巴桑雪兒傻傻一頭栽進完全陌生的鋼琴領域~


不管老師教什麼合弦,什麼根音,笨蛋雪兒一律搖頭回答說:[不懂~]


可是超級有耐心的老師,總是露出天使般的微笑對我說:[沒關係,慢慢來~]


學琴的第一天,雪兒就面臨要左右手一起彈的挑戰,這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嘛~


可是,沒想到, 苦練了一個禮拜以後,雪兒竟然發現一件事....


那就是......,左手和右手,真的可以同時彈琴耶~


原來......[熟能生巧]這句成語,是真的呢~


 




98年5月14日    第二次上課  


這次上課,一共學了兩首曲子,第一首是[愛唱歌的鳥兒]~


曲子裏有半拍的音符,還有左手開始要移位去彈不同的合弦~


 



第二首曲子~[再見]~


彈這首曲子時 ,雪兒以為真的要和鋼琴說[再見]了呢~


因為ㄚ~老師要我除了左手要移來移去的彈合弦以外,


竟然還要我左手的中指和大姆指一起彈,害我好久都熊熊反應不過來~


這時後,每天練勤半小時已經稍嫌不足,於是雪兒每天的練琴時間便延長到一個小時~


好不容易總算把這兩首曲子給練熟來~


果然....還是那句老話~~[熟能生巧]啦~


 



98年5月21日   第三次上課


這次上課,除了C合弦和G合銜以外,雪兒又多學了一個F合弦~


老師說一共有七個合弦要學,天ㄚ~怎麼那麼多合弦ㄚ?


這首曲子最大的挑戰,竟然是彈琴時,我的右腳踩鋼琴下面的腳踏板~


天ㄚ~原來,除了左手加右手之外,現在還要再加上右腳?


會不會哪天還要我連左腳都用上啦?


 




這次上課一樣是學兩首曲子~


這首曲子是學到有休止符和連結線~


唉~每次上課都有新的挑戰在等著雪兒~


每次聽到那些課程內容,雪兒總是忍不住臉部抽搐,露出苦瓜臉的表情~


老師剛開始也被我的表情嚇到,以為我做不到,再也不會去上課了~


可是沒想到,過了一個禮拜以後再上課,我卻都又能把上週她給的功課彈熟來交差~


所以老師說她決定不再管我的表情有多抽搐多苦瓜,她還是要繼續的[虐待]我~


老師總是會發出巫婆似的笑聲,說能夠遇到一個可以被[虐待]的學生很開心~


嗚~哪有這麼狠心的老師ㄚ?


可是....老師的狠心好像是有道理的, 因為我回家苦練了一個星期以後,


我真的左手加右手再加上右腳,都可以同時一起彈琴了耶~





98年5月28日    端午節停課一次~


98年6月4日      第四次上課~


這次我要學的是八度分解~


也就是我的左手要撐得很開很開的彈琴,


每次整首曲子彈下來,我都覺得手快要抽筋了~


難怪人家都說手長的人很適合彈鋼琴~


嗚~是哪個編曲家發明要彈八度音的?分明是欺負偶們手短的人嘛~




這次雪兒是真的碰到大難題啦~


因為右手要開始移位,不能固定呆在同一個位子了~


這...這....人家還沒有記好琴鑑的位子啦~


之前我都是記手指頭的,現在,要人家的右手跑來跑去的,怎麼彈ㄚ?


嗚~學鋼琴怎麼那麼難ㄚ?


一點都不好玩~


老公說要我發揮[打不死的蟑螂]的精神,只要不停的練習,一定沒問題的~


唉~打不死的蟑螂?老公常用這句話來形容我,


原來......我在他的心目中居然....是一隻....小強?


好啦~[蟑螂雪兒]要先行告退練琴去了,


因為晚上又要上鋼琴課,這次,老師不知道又要出什麼難題給我啦~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