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年這個時候心情都很不爽,


因為公司吃尾牙都不會有我們的份,


因為我們是外包的,稱為廠商,不叫做員工,


這個公司共分為三等人,上等人就是正式員工,享一切福利,


中等人呢,就是人力銀行派來的,除了薪水和退休福利由人力負責外,


和正式員工享同等福利,


也就是說呢,他們也會有三節禮物,年度旅遊,生日禮券....


當然還有好幾攤的尾牙囉,因為除了人力公司自己的尾牙,


還有公司的,部門的...所以每年最少有2~3攤!


那下等人呢,就又是我們這種保全公司派駐的服務台小姐和警衛囉!


我們的地位和清潔公司是一樣的,是廠商,所以,歸他們管,但福利全無,


這種的呢,就是[大象與跳蚤]裏面指的跳澡,天天在公司裏上班,卻又不屬於公司,


明年要是沒標到,我這隻跳蚤就得離開這頭大象,跳到另一頭大象身上,


其實工作是自己找的,沒啥好抱怨的,


只是出社會二十幾年,從來也不曾沒尾牙好吃過,


心情上實在難以調適,而且平平是服務台,還穿著同樣的制服,


16個人裏就只有三個是保全的,那種心情又是更加不爽的,


至於保全公司這邊呢,一樣沒尾牙好吃,只有春酒,可是也是折現600元,


很多人說拿現金好ㄚ,可是...


我就是懷念那種一堆同事,吃飯,聊天,摸彩,等待中獎的那種樂趣嘛,


唉!可是社會在變,跳蚤們會越來越多,對一個企業來說也不知是福是禍,


基本上我們對公司是沒有向心力的,它沒把我們當一份子,


我也沒必要對它死忠,


像最近公司部們合併,很多人都擔心組織變動後,工作啦,未來啦等等的


我都無所謂,反正不關我的事,因為我是跳蚤ㄚ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