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上婆婆到廟裏唸經,通常快中午就會回來,


11點,我先把米洗好,放到電鍋煮,這個動作我ok的,


11點半,婆婆還沒回來,連公公也不見了,


怎麼辦?每次婆婆不在,公公都會作菜的...


我檢視著冰箱,看有啥菜,一面盼望著公公婆婆快回來...


 


不行了,再不動手太誇張了,連大伯都進來探頭探腦了....


流理台上有一堆去好皮的白蘿蔔,


拿一個來煮湯好了,


我努力的切著,可是每塊的形狀大小都不同,


這要給婆婆看到又要昏倒了,


她是個中規中矩的人,切菜的大小,方向,形狀都很講究的,


可是她又人很好,不會大聲罵我,


所以,搞到後來,每次只要我一拿起菜刀,


她就會說:[你不要動,我來切]


 


水滾了,蘿蔔放下去,這樣沒味道ㄚ,再加點雞高湯和火鍋料下去好了,


講到蘿蔔我就想到我曾打電話回娘家問我媽,怎樣看蘿蔔到底熟了沒?


聽說我妹也曾打電話回家問蔥和蒜怎麼分,


其實我也不會分..


 


兩個兒子跑來廚房[關切],一知道婆婆不在,


老大嘆口氣:[那我對午餐沒啥期待了]


老二說:[那我吃海苔包飯好了]


老公聽了哈哈大笑:[你們不要太老實好嗎?]


這毒舌三父子,真是太過份了!!


 


流理台上躺著一隻去拔好毛光禿禿的雞,


我望了它半晌,遲遲無法動手,


第一,我不會剁雞


第二,就算剁好了,我也不會煮


第三,也就是最重要的,萬一那是我婆婆要拜拜用的,


那我不是死得很慘?


所以,還是不要輕舉妄動好了!


(事後證明我是對的,那是要明天元宵拜拜用的)


 


大兒子問我:[你怎麼還不煮雞?]


[ㄟ....我不會煮〕


〔那好歹給我一個青江菜吧!]


青江菜?長啥樣子?


我打開冰箱讓我兒子自己選,我拿了一袋菜研究,


我兒子確定那不是青江菜,可是他也不確定是啥,


我拿去問我老公:[這是地瓜葉,還是波菜,還是青江菜?]


答案是:〔波菜〕


〔那要煮湯還是用炒的?]


[用炒的,可是不能太乾,你要放點水!]


回答的人不是老公,竟然是我大兒子,


他當然不會作菜,


他只是把平日我婆婆煮給他吃的菜,


描述給我聽~


 


唉,叫我分辨青菜,就像叫一般人分辨水彩,油彩,粉彩和壓克力彩一樣難吧?


叫我作頓飯,我寧願做朵麵包花還比較快,


以前單身的時候,有個男同事看到我的作品,讚嘆的說:


〔以你的才華,如果埋沒在廚房裏太可惜了!]


我在想,如果當初那男同事有追我,而我們又結婚了,


他一定會候悔說這句話的,


因為...


老婆不會做花,無關緊要,


老婆不會作菜,是會餓肚子的!


 


兩個兒子看不下去, 開始自力救濟,


老大佑佑開了個魚罐頭,


老二洋洋要海苔包飯包肉鬆,


太好了,解決了一半,


我快速將青江菜炒一炒,


然後再把桌上昨晚的剩菜用微波爐熱一熱,


把湯端上桌,大家將就一點吧~


 


公公回來了,原來他去菜園拔菜,


佑佑比著桶子裏的青菜說:[媽媽,你要看清楚,這就是我最愛吃的青江菜!]


一個四十歲的人要給十歲的小孩教認菜,


我這做媽的,還真是悲哀ㄚ!!


 


婆婆終於回來了,一臉的抱歉,來不及回來作午飯,


其實我才丟臉,沒有公婆我就啥都不會,


唉,我以後怎辦ㄚ?


總不能真的要我兒子早點娶老婆回來接班(還要會作菜的),


然後再祈求我婆婆常命百歲吧?


一個四十一歲又不會作菜的女人,真是悲哀ㄚ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