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過完一個年,對某些人來說,就好像過了一個關口一樣...


去年過完農曆年回來,公司優退了一大票人,


為了因應勞退新制,所以公司請員工先辦退休,


然後再回聘一部份的人回來上班,


當然,回聘後的薪水年資從頭來過囉!


今年,過完農曆年回來,組織合併,


部門頓時少了一半,當然也就不需要那麼多的人力囉,


忽然之間,人心煌煌,


每個人都怕下一個走路的是自己,


甚至連外來的訪客都用好奇的眼神,八卦的口吻問我:


[你們公司這次組織變動那麼大,你們有影響嗎?]


我通常都會用客氣的笑容,禮貌的,緩慢的回答:


[我.....沒......差....至於其它人,抱歉,我就不清楚了!]


我是沒差ㄚ,我本來就不是正式員工,


任它是好是壞,大賺或大賠,跟我也是不相關的,


只是有些感嘆,社會在變,環境在變,工作沒有永遠的,企業也不一定常存...


隨時準備好應變才是重要的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