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星期幾?


昨天早上喊佑佑起床上學,他賴床不肯起來,


我左哄右騙,最後他開了條件:[那你要騙我!]


我沒意會過來,以為他說我騙他:[我騙你什麼?]


[不是,是你要騙我說,今天是星期三,我才要起來!]


原來,星期三佑佑只上半天,我又沒另外花錢給他上英文課,


每個月只多交300元給安親班,讓他們幫忙照顧到4點半!


所以,每到星期三是佑佑最快樂的一天,


既不用像平常一樣的留到6點半,更不可能加課到8點半,


而且安親班還會辦慶生會或帶他們去逛超市,吃麥當勞,還有湯姆龍玩,


他每天都在期待星期三的到來,所以,他要我騙他是星期三他才肯起床,


沒法子, 只好陪他玩這個白癡的遊戲囉~


[媽咪,今天是星期幾?]


[星期三!]


[耶, 好棒喔, 有精神起床了~]


這算什麼?駝鳥還是阿Q?


 


月考要請假


幫佑佑洗澡時,佑佑忽然突發奇想:


[媽咪,如果我月考那天來跟學校請假,那我就不用考試了~]


我沒好氣的說:[親愛的佑佑,難道你不知道,有一種東西叫做補考嗎?]


[什麼叫補考?]他果然不知道


[就是呢,雖然你月考那天請假不用考試,可是呢,等你上學以後,你還是要單獨再考一次,


也就是說,人家同學都考完試在玩了,你還在痛苦的準備考試~]


[阿...這樣ㄚ,那我不要請假了...]


以為請假就不用考試,真是傻蛋一個喔~


 


有這種獎勵?


[媽咪,老師說我這次的基測考得很好,她要給我獎勵!]佑佑開心的說


[什麼獎勵?]


[從明天開始,我就可以吃兩碗飯了!]


原來,之前佑佑因為偏食,不肯吃營養午餐裏的洋蔥炒蛋和菜脯蛋而被處罰每天只能吃一碗飯,


我想說反正佑佑也該減肥了,罰他只能吃一碗飯也好, 也就隨他去,


可是,現在竟然因為他基測考得很好,而被拿來當做獎賞給開禁了,


實在不得不佩服佑佑的老師,這種獎品也虧她想得出來,佩服佩服~


婆婆一聽到開禁了,又開始煩惱了起來,要我寫聯絡簿給老師說不要給他吃兩碗飯,


我有說好,可是...一轉頭我又忘了寫連絡簿了(我一向有老人失智症)


希望晚上回家要記得喔~要記得,記得,記得.....(正在自我催眠中)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