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自從生病手術後,公婆和老公就不讓我再騎車往返新竹新豐了,


所以這一個多月以來,我都是搭客運上下班!


我發現,我竟然從以前的三天加一次油,變成三星期才需加一次油!


所以,我的收集加油站集點卷的習慣,已經被迫改成收集銅板啦~



 



以前,在洗老公衣服的時候,我總會隨手把從他口袋掏出來的銅板往罐子裏丟,


不知不覺的,也存了半桶多的銅板,


剛開始還很困擾,這麼多的銅板要做什麼?放在皮包裏都還嫌重!


沒想到,世事難料!當初被我嫌棄的銅板,竟然在我每天搭客運以後,變成了強手貨!


半桶的銅板已經被我用剩這樣一點點啦!


因為坐一次車要28元,就需要8個1元銅板,一天來回就要16個1元銅板,


這樣子消耗很快耶,沒幾下,我已經開始面臨沒有零錢好搭車的窘境了!


於是我只好不停的故意破鈔,也就是身上明明有零錢的,卻故意拿整鈔給商店找開來!


後來我又想出一個辦法,就是每次老板在找錢給我的時後,就拿10元跟老板換兩個5元,


這樣, 只要有多一些的5元,就可減緩我對1元的需求量了!


最近,我同事又幫我想到一個方法,就是上公司的網站去徵求換銅板,


我是還沒這樣做啦,不過哪天真的缺銅板缺急了,這個方法倒是可以一試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