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知還有格友記得4月份的時後,我po過一篇肉脯的文章嗎?


可惜每次公婆在做肉脯的時候,我剛好都在上班,


所以一直無緣親眼目睹整個製造過程!


上個星期天(7/2),婆婆又要做肉脯了,老公知道我愛po文,


就故意說:[你不是想學?快拿相機來拍ㄚ~]


婆婆雖然覺得好笑又誇張,學做肉脯竟然還要拍照,可是倒也不置可否!


所以....雪兒這次可是光明正大的拍我婆婆作菜的過程,不是偷拍的喔~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肉脯的做法:


作法一:


整塊後腿肉,先放在有洞洞的隔板上再放入炒菜鍋內,


加入水和醬油,高度要能蓋過肉,用小火悶煮兩個半小時後,拿起來放涼


(不要直接放入鍋內,容易燒焦,要用洞洞板子隔開)


可惜這段過程沒有拍到,請自行想像畫面喔~


 



作法二:


將煮好的肉,撕成一絲一絲的


 



撕好的肉絲


 




作法三:


之前是說用玻璃酒瓶底部垂直撞擊肉絲


不過,婆婆發現,直接用敲肉槌更好用


 




這是敲擊過的肉絲


 




這是作法一煮肉時,熬出來的湯汁


 




將湯汁和肉絲一起放入鍋內,加入鹽巴和糖後,不停翻動


 




開始收湯汁後轉小火,繼續翻動肉絲


 




最後再用筷子,將肉絲挑鬆開來,到肉絲完全乾透為止~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進行到這個階段,我和婆婆兩人都已經滿身大汗,


因為,要翻動肉絲到完全乾,需要很久的時間和功夫!


所以,奉勸各位,千萬不要在夏天做種事,會熱死人的,


有興趣的格友,先學起來,等冬天再做吧~


 




婆婆正在努力翻炒肉絲的時候,忽然聽到一聲尖叫


[誰在叫?]婆婆回頭問


[我在叫!]我舉手自首,因為就在我以為快大功告成的時候,


我竟然發現流理台上還有半鍋肉絲,原來剛剛辛苦了半天, 只是完成一半的量


[今天買太多肉了,一共五斤,就賣肉的人一直要我多買,說要做一次就做多一點!]婆婆說!


我不行了,再做下去沒累死也會熱死,於是我決定找壯丁來幫忙,


我到客廳把正在吹冷氣看電視的老公抓到廚房,


由他來翻炒下一鍋,要不然,我和婆婆兩人會累死!


 




噹噹噹,大功告成,滿滿的一鍋, 顏色有沒有很漂亮ㄚ?


這只是一半的量喔~


 



現做的肉脯又熱又香,和冰箱冰過的就是不一樣,


洋洋受不了香味的誘惑,當然來一碗白飯配肉脯!


 



將做好的肉脯分別放入玻璃瓶中,和用保袋裝好,


玻璃瓶的先食用,保鮮袋的放入冷凍庫保存,


要吃的時候直接拿出食用即可,不用解凍喔~


(因為還是鬆鬆的,不會結成塊耶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