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要說起豬頭同事ㄚ?我辦公室就好幾個,今天就先挑一個來說吧~



話說公司裏有個女同事,她知道我有在兼差做保險,有次她就請我幫她小孩規劃保單!


有業績上門,我當然很開心的答應,並且很快的打好設計書給她過目!


可是,送完設計書之後,等了好久她都沒有回應,我只好試探性的問一下,


結果她說,她後來才發現,她的親妹妹也在做保險,


而且剛好和我是同一家保險公司,所以就跟她妹妹保了~


當時我也沒不高興, 因為我覺得是當然是妹妹比較親,所以她跟她妹妹保也無可厚非~


 


後來,她開口要我替她們全家人做保單校正,我也答應了,


我想說大家都同事嘛,不要因為她沒跟我投保,我就那麼現實不幫她忙!


於是我就把她們全家好幾口人一大疊的保單,一份一份的輸入系統,


然後幫她做出一份完整的保單校正!


做完保單校正沒多久,她又拿一份保單要我跟她解釋裏面的保障內容,


我心想不是才剛做過校正嗎?


仔細一看我才發現,她這次拿的保單是新投保的,也就是跟她妹妹投保的那份保單,


這時我已經有點不高興,卻不便發作!


[你妹妹不是在做保險嗎?怎麼不請她幫你看?]我故意問她


[唉呦~~~~她哪懂ㄚ?她只是兼差的,什麼也不懂~]她拉高嗓音回答


[不懂怎麼幫你規劃保單?]


[就照你上次打的設計書送出去就好了ㄚ~]她倒也很老實的明講


,那意思就是呢,設計書我打,保單出來後我還要負責解釋,包前包後,就是經手人不是我,


她妹是兼差的不懂?我也是兼差的ㄚ,那為何我就懂?


 


之後,她懷孕要生小孩,她又要我幫肚子裏的小孩打設計書,


而且催促著要在她去生產前,把設計書完成後交給她,


我明知她應該不會跟我投保,卻還是又乖乖的打了份設計書給她,


果然,這胎又是直接用我打的設計書去投保~(經手人當然是她妹妹)


 


於是我一共幫她們全家做了五份保單校正,打了四份設計書....


~好像這個社會,已經變成誰的臉皮比較厚誰就是贏家似的,


我那個同事,就仗著[一皮天下無難事],理直壯的差遣我,而我卻不知該如何拒絕!


[你幹嘛一直在做白工ㄚ?你就不要理她ㄚ~]別的同事看不下去了


[問題是我就是不曉得怎麼說不ㄚ~]我無奈的回答


也就是因為這個不知該如何說:[!]


除了經手人沒我份,領傭金沒我份之外,需要跑腿的事我可沒有一樣能逃掉!


舉凡要申請轉帳,要改繳別,要理賠,要保單校正,….總之,所有的售後服務都是我啦~,


有次我鼓起勇氣問她怎麼不找她妹妹幫她辦這些保全?


[她哪懂這些ㄚ???她只不過是考個證照做好玩的,什麼也不懂~]她又拉高聲音的說


什麼都不懂?所以什麼服務都不用做?我什麼都懂,於是活該倒霉?


她都不會想說,我都是犧牲中午午休時間回去保險公司辦事的,很累人的耶!她都不會不好意思?


[你妹妹不懂,她上面還有一個正式的業務員ㄚ,要不然那個業務員傭金那麼好領的ㄚ?]


我終於有點抓狂了


[~]她喔了一聲,然後就走了


 


沒多久,她總算給了我一次業績,是她媽媽要出國的旅平險,


問題是當天晚上就要出國,她早上才講,那表示我當天中午一定得去幫她出險,


可是那天強烈寒流來襲,我實在不想出門!


其實旅平險的傭金不多,平常我們都是當做服務客戶在做,


如果是別人,我一定會跑這一趟,可是偏偏是她,我心底就不太樂意了,我問她怎麼不找她妹妹?


[她那麼忙~~~哪有空ㄚ????]又是拉高八度的嗓音


哇哩咧~很忙沒空寫旅平險?那寫壽險的時候她就不會沒空?


心不甘情不願的,還是跑一趟保險公司幫她出險,


卻發現她給的身份證字號輸不進去,打電話給她又沒人接,只好作罷回公司


[ID怎麼可能會錯?]她生氣的說, 當然又是高八度的嗓音


還好事後證實,的確是她給錯ID,所以就不能怪我囉!


 


最近,她們部門整個搬到別棟辦公大樓,人都搬走了,總不會再找我跑腿了吧?


結果,答案是:[!]


前幾天我桌上的電話響了,是她打來的~


[~~那個要申請信用卡轉帳要怎麼辦?]


[填一下表格,簽個名就可以了!]


[~~那個表格你那裏有嗎?]


[剛好用完了耶~~你要找你的業務員拿喔~~~]這次我終於狠下心腸


[~]


兩天後,桌上電話又響了~


[~~那個表格填好了….那現在要怎麼辦:.]又是她


[填好就拿給業務人員就可以了ㄚ~~,~]


~~~~我成功了~~~,我成功了~~~~我終於對她勇敢的說:[!]


太興奮了,雪兒不禁好想大聲歡呼三聲:萬歲~~~萬歲~~~萬歲~~


 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