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陣子兩條腿腫得跟象腿一樣,吃了幾次意仁也沒見效,


婆婆前天看到我的腿嚇一跳,要我別忙著洗碗拖地了,趕緊看醫生去


[腫成這樣,應該是腎臟有問題!]婆婆猜測


婆婆要我到火車站前面的中醫診所看,說他很厲害


醫生把脈,量血壓後,又問了一些症狀我也都有,結果診斷出來果然是腎臟有問題,


然後還有心臟病,高血壓...嗯嗯,中醫太厲害了,聽我的脈博就能知道這麼多!


那這樣子說來,腎臟,心臟,高血壓,再加上我原本就有的肝病和胃病,


那我不就像人家台語說的:[整組壞光光]嗎?




吃了兩天藥後,水腫消去了不少,這個醫生果然厲害,


婆婆要我繼續去給他看,不能只拿一次藥就不去了,


我當然OK沒問題囉,因為我從小就是藥罐子,吃中藥長大的,


再大包的藥粉,再難喝的湯藥我都吃過喝過啦,小意思,小意思,


我每次還會把自己的頭當成搖搖杯喔,就是先把藥粉倒到嘴巴裏,再喝一口水,


然後ㄚ,就整顆頭不停的左右搖晃來把藥粉沖散!最後再咕嚕一聲,就把它吞進去了~


還有ㄚ,如果這樣子吃藥吃膩了,還有另一種吃法喔,


那就是,把藥粉加入整杯的白開水裏面,用湯匙先拌勻來,


然後再一口氣的把藥水喝掉,這樣子的喝法也不錯喔!


這種喝法,我稱之為[痛快暢飲]法!


結果有次我同事看到我喝得這麼好喝的模樣,疑惑的問我:[你在喝什麼?]


結果答案是:[藥!]


 


不過喔,太常吃中藥也是有後遺症的啦,


一個是我從小就不敢吃咖哩,因為它的味道有點像藥味,


後來結婚後, 因為婆婆太常煮咖哩飯了,不吃的話我就只能吃泡麵,


所以後來慢慢練習吃以後,就敢吃了~(而且還覺得很好吃!)


第二個是,我不敢喝沒有冰的可樂,因為那味道實在是太像在喝藥了,


我同事聽到以後,就忍不住吐我的嘈:[可是我看你喝藥倒像在喝可樂一樣好喝呢~]


哈~~原來那個同事看過我在喝藥水時的[痛快暢飲]的模樣啦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