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次我因為奇摩部落格系統一直當機很生氣,


又很擔心文章會全部不見,


那時候有格友提到說不知要如何備份!


經過向一些朋友請教,還有一些格友的建議,


我綜合出以下的一些方法!


 


一.


在別的網站成立另一個部落格做備份,


也就是有兩個部落格,每次po文,都複製到另一邊做備份,


因為兩個網站的部落格同時當機的機率,應該微乎其微~


所以,這也是一個保存文章和相片的好方法~


 


二.


在自家的電腦硬碟D槽裏,開一個文件夾,


文章和相片上傳部落格前,都先複製到文件夾內保存,


記得要放D槽,千萬不要放在C槽喔,因為電腦如果不幸中毒了,


D槽的東西還會在,C槽就不定了~


 


三.


文章和相片數量到達一定程度後,


燒成光碟保存,這樣就不怕文章和相片流失不見囉~


 


ㄟ....不過不管是哪一個方法,雪兒都還沒有開始動手做啦,


因為......我很健忘,一開始沒有養成做備份的習慣,


結果到現在都還是不記得要留備份,


另外還有一個原因是,


我老覺得我的文章都是隨便寫寫亂哈拉的,應該沒啥保存價值吧,


如果文章不見了,心裏雖然會很難過,


可是就像格友說的ㄚ,文章不見了,繼續寫就好啦,


重要的是格友還在,不是嗎?


是ㄚ,只要格友還在,一切都無所謂囉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