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老公名言:[上坡是為了等待另一個下坡~]



8月13日星期日


老公帶我去繞我以後自己騎車的路線,一路上我都拼命在認路(因為我是路癡),


這是往天堂德的一條上坡路,到了這個路口我不禁倒吸一口氣,因為它又長又陡~


老公說天德堂的好漢坡是有名的,不過是在天德堂的另一端,並不是眼前這一個上坡!


可是....對初學的雪兒來說,能騎上眼前這個上坡,我已經覺得自己是好漢啦~


 




別看我滿臉笑容,其實已經喘到不行~


 




終於騎到路口,老公高興得給我拍手鼓勵,


還說一定要拍照留念才行~


 




我也來幫老公拍一張帥帥的相片囉~


 




這就是天德堂,新豐有名的看夜景的地方,


晚上很多情侶在這邊約會喔~


 




不知是天氣的關係,還是因為新豐有工業區,


整個天空灰濛濛的一片~


 




這條才是真正網路上有名的好漢坡,可是老公不讓我騎這條路,


因為怕我下坡的時後煞車控制不好,會翻車,所以等我[功力]長進一點再說吧~


 




上坡雖然很辛苦,下坡卻也鬆懈不得,


老公一直要我煞車別扣太死,就是怕我翻車~


可是我又記不住要先煞前輪還是後輪?又到底哪一邊是前輪哪一邊是後輪?


乾脆我就記說:一定要先煞右手邊,兩手一齊煞也行,就是不能先煞左手,要不然會翻車~


 




整個路上,老公一直碎碎唸,又要我靠路邊,又要我小心後面車子,簡直把我當小孩子一樣,


可是他交代的話我還是有聽進去啦,什麼要左彎時,就左腳放低,右轉彎時就右腳放低,


腳掌的前三分之一的地方踩在腳踏板上才會省力之類的...


可是那個換檔喔,我就記不起來什麼大檔小檔內圈外圈的,


我就乾脆就記說,只要上坡很辛苦,就把檔往右邊移,然後左手的檔不能亂換,右手邊才行,


呵呵,有看過像我這樣子記東西的人嗎?


 



單車日誌 :


8月13日星期日


騎車回家以後,整個人腰酸,背痛,肩膀痛,手痛,腳痛..... 只有屁股沒痛~~(因為穿了車褲了~)


可是我知道,如果這樣就放棄,我一定會被老公和公婆給砍了(因為車子已經買下去了)


8月14日星期一


今天騎得比較順了,也比較會控制換檔,


所以應該不會再出現上星期五晚上換錯檔而掉鏈的慘事了吧~


8月15日星期二


今天體力明顯好很多,沿路竟然都不需要換檔(當然好漢坡除外),


騎到天德堂來回所需的時間也越來越短,所以我又到附近的公園去繞了幾圈,直到6點半才回家~


8月16日星期三


今天竟然好早就出太陽,我開始思索以後的防曬問題,


我看過一種遮陽帽,帽沿是垂直透明的,所以可以把整個臉遮住,可是又不影響視線,


不知騎車帶那種遮陽帽合不合用呢?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