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幾天在房裏發現了有螞蟻的蹤跡,


除了趕忙去超市買了些螞蟻藥來放以外,我並沒有像以前一樣的鬼吼鬼叫,


這要是在以前,給我在房間裏看到螞蟻,可是了不得的大事ㄚ~


我會歇斯底里的大叫,然後把房間裏裏外外全部放滿了殺螞蟻藥,


我娘家老媽還給我一種蠟筆,是防螞蟻的,我就把我的床沿四週都畫滿了防蟻蠟筆~


我還會對著在房裏吃東西的老公和兒子大叫,不准他們在房裏吃東西,以免招惹螞蟻~


那時後佑佑和洋洋還小,看我每次瞧見螞蟻就如臨大敵的大叫:[阿~有螞蟻~~]


搞得他們以為說螞蟻一定是很大隻的昆蟲,他們的媽咪才會這麼害怕,


所以有一陣子,他們倆兄弟看到蟑螂,竟然也會跟著大叫:[阿~有螞蟻~~]


 


為何我會對這麼一隻小小的,光用一隻手指頭就能捏死的螞蟻會這麼的害怕呢?


那是因為,我曾經在睡夢中被一隻螞蟻爬進耳朵裏面去,


我還記得那時我痛得大哭,那個哭聲從三樓傳到一樓,連在客廳的公婆都聽到了,


婆婆趕緊要老公拿棉花棒沾點沙拉油,伸近我的耳朵裏滾動,


老公又拿檯燈照我的耳朵,希望螞蟻能見到光自己爬出來,


折騰了半天,那隻螞蟻終於附著在綿花棒上出來了,


而我也從此就得了[螞蟻恐懼症]啦~


 


被螞蟻鑽進耳朵裏真的很痛,那種痛無法形容,只有親歷其境的人才能體會,


就像生小孩一樣,聽別人形容總還是無法想像,一定要自己也生過小孩的人才能明瞭一樣~


聽說老公的外婆也和曾經和我一樣被螞蟻鑽進耳朵裏過,


據說從此以後她每晚睡覺,一定要用絲巾包著頭才有辦法安心睡覺~


沒辦法,這大概就是人家說的[一朝被蛇咬,十年怕草繩]吧~


 


而我自己後來是怎麼克服我的[螞蟻恐懼症]的呢?


那是因為我看我兩個兒子,已經被他們的媽咪搞到也開始害怕螞蟻起來,


然後又想說,我不能這樣一輩子歇斯底里的害怕螞蟻而不敢上床睡覺,


我又不想學老公的外婆一樣 ,一輩子包著頭巾睡覺~


於是我就開始自我催眠,我開始告訴我自己說:


[被螞蟻爬進耳朵裏的機率是很小的 ,周遭那麼多人,也只有我自己和外婆碰到過而已,


還有, 我活了幾十年了,也只不過才被螞蟻爬進去過一次而已,既然這樣...


那我幹嘛為了幾十年才發生過一次的事情,要搞得神經兮兮的,每天睡不著覺呢?]


就醬子想通了以後,我的[螞蟻恐懼症]就此消除了,然後我每天又開始有辦法睡得著覺囉~


這樣子的催眠自己好像有點兒阿Q ?不過還挺有效的喔~


 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