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學期開始,洋洋的放假作業裏常常都會有作文~


每次,洋洋都會哀號的向我求救說他不會寫~


剛開始我都會幫忙他想作文的內容,讓他有辦法交差~


可是久了我發現洋洋越來越懶,到最後根本就是我唸一句他寫一句,


結果,搞到整篇作文都是我寫的,(只差沒親手寫上去而已~)


 


我發現這樣子下去不行,就不肯再幫他忙,要他學著自己寫~


結果,他就賴皮,一直趴在桌上不寫,要不然就一直哎哎叫~


看得婆婆很心疼,就會唸我說為何不幫他打好草稿讓他抄?


沒辦法,我只好又唸給他寫,氣得老公又罵我說:


[你就是這樣子寵壞小孩,小孩才不會成長進步~]


 


唉~難怪人家會說[替小孩做越多,就是剝奪他們成長的機會],我想就是在講我吧~


我就是人家說的那個[慈母多敗兒]啦,就因為心太軟,所以每次都沒辦法對小孩子堅持原則~


每次說不能看電視, 不能玩電腦,不能吃垃圾食物,不能喝含糖飲料,飲食不能過量.....


結果,只要小孩子一哀求,我就舉手投降,沒有一樣是堅持到底的~


結果,搞到小孩近視眼,體重過胖, 想想,都是我這做媽的心太軟,沒有嚴格把關的罪過~


現在,連作文都要我幫他做,這樣以後考高中和大學怎辦呢?


總不會也要我幫忙進考場寫作文吧 ?


 


昨天,我和老公要上台北吃喜酒,一大早洋洋又在哎說他作文不會寫,


可是我忙著準備要出門,也沒空理他,問他題目是什麼 ?他說是[成長],


我說:[很好,你開始自己學著寫作文,就是成長的開始,我不能妨礙你的成長~]


說完我就趕緊出門去買菜, 回來後又趕緊上頂樓曬衣服,趕著要在出門前把事情做完~


 


沒想到,就在我忙著買菜和曬衣服,這不到一個鐘頭的時間內,洋洋竟然把作文寫完了~


我不可置信的大叫:[怎麼可能?]難道就因為我不理他,他就自己覺悟了嗎?


沒想到洋洋竟然是:[因為哥哥說,如果我不把作文寫完,就不准我進房間看電視和玩電腦~]


老公聽了以後,還是不可置信:[喔~把拔和馬麻說的話你就不聽,哥哥的話你就這麼聽?


他說你沒寫完不能進房間,你就真的不進房間ㄚ?]


洋洋無奈的回答:[沒辦法ㄚ,他把門鎖起來,我根本進不去ㄚ~]


然後就只看到佑佑在一旁,很得意的說:[就是要這樣堅持原則,他才會乖乖的去做啦~]


 


我和老公面面相覷,原來,我們失敗的原因,竟然是因為心腸不夠硬ㄚ~


沒想到,我們這對做父母的教育,還輸一個小孩子佑佑呢~


嗯~看來以後,偶而還是要實施鐵腕政策才行的~


人家不是說,[寵兒不孝,寵豬拿灶]嗎?


兒子ㄚ~為了你們的將來好,以後馬麻要對你們嚴格一點啦~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