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知道為什麼,雪兒每次到市場買肉,都會被騙~


先說賣鴨鴨肉的那個攤販吧 ,每次去買雞肉的時後,


她都會拿比較貴的肉給我,然後說以前婆婆都是買這種雞肉,


那我想說,她既然這麼說了,就應該是這樣吧,於是我就乖乖的買了~


結果回家以後,婆婆說她哪有一定買那種貴的雞肉?


 


然後過年過節買牲禮的時後,因為我不會選雞,我就請她幫我挑選,


結果婆婆一看到雞肉差點沒昏倒,原來老闆娘她挑的雞肉顏色很黃,一點也不漂亮,


婆婆說,她看我是新手沒經驗,不會挑選,就故意推銷比較賣不出去的雞鴨給我~


婆婆氣到說,以後她自己去選~


所以後來年節的時後,婆婆都親自出馬去選雞鴨,就是怕我笨笨的又給人騙啦~


 


最可惡的是這個賣雞鴨的攤販除了會騙我以外,還會數落我,


每次只要經過她攤位前面的時後,她就會要我要跟她買烤鴨 ,碰到初一十五她更是會主動提醒~


結果這個月初一當天下大雨,我懶得上市場買肉 ,就拿冰箱裏的香腸當主菜拜地基主~


第二天上市場的時後,她一看到我就提醒我說:[今天初二喔~]


我對她笑笑,也沒講話,也懶得跟她說我昨天初一已經拜過了~


結果她竟然生氣了,開始數落我的不是:


[哎呦,怎麼這樣子呢?怎麼現在過你的手以後,都不用買來拜了呢?]


重點是,她還不是笑笑的開玩笑的說,是真的很不高興的在指責我~


 


我本來還想跟她解釋說,因為昨天下大雨,所以我就沒上市場買鴨肉~


後來我想想,我幹嘛跟她解釋呢?


我又沒欠她錢?法律上有規定我初一十五一定得跟她買鴨肉嗎?


回家以後我就問婆婆說,以前初一十五都有跟她買鴨肉拜拜嗎?


婆婆說哪有?只是偶而洋洋想吃烤鴨,就跟她買半隻栲鴨罷了~


我好生氣喔,她越這樣 ,我就偏偏越不跟她買,


所以後來我上市場我都繞遠路, 故意不要經過她的攤位前面~


老公說我幹嘛要繞路:[你就從她前面走過去,她愛唸就讓她唸,多唸幾次她就會知難而退了~]


唉呦~老公,你用講的比較快啦~我很俗辣的,我還是只敢繞遠路,不敢跟她正面衝突啦~


 


好了,繼續回到被騙的主題上吧,接下來要說的是那個賣豬肉的~


之前婆婆要我買絞肉,說要做肉丸子,結果老闆一絞就絞了快三百塊的肉給我,


其實他還沒絞的時後,我一看也是跟他說太多了,可是他一直跟我講不會,說這樣剛剛好~


結果買回去,真的被婆婆唸說絞太多肉啦~(害我們那陣子都不停的在吃肉丸子)


從此以後,婆婆都會交代:[絞一百塊錢的肉就好~]這樣老闆就不可能一口氣絞太多肉賣我啦~


 


後來有次婆婆要我買大骨回家熬湯,其實我看過大骨,知道大骨長啥樣子的,


可是老闆拿另一種大骨給我,告訴我說那種大骨熬完湯以後,上面的肉還可以吃~


我傻傻的想說,熬完湯以後還有肉可以吃這麼好?我就真的買了~


結果買回去以後,婆婆又差點昏倒,她說這哪是大骨?根本是排骨嘛~


婆婆說因為排骨的價錢比大骨好,所以我要買大骨他卻賣我排骨~


唉~誰叫我大骨排骨分不清 ,怪誰呢 ?


 


最後是前幾天,我去買里肌肉的時後,老闆問我要切多少?我用手大概比了一下,


老闆馬上拿出一段已經切好的肉 ,我點頭說好~


老闆就把肉秤好包好,還好心的幫我放到菜欄推車裏面~


當時我只是覺得怪,又說不出哪邊怪, 只覺得那個肉看起來跟平常我買的肉不太一樣~


然後又覺得老闆今天怎麼那麼熱心,還幫我把肉放到推車裏?


回到家以後,我依平常的習慣想要把肉切成小塊 ,再用塑膠袋分裝放到冷凍庫~


結果一摸到肉,我就知道哪邊不一樣了............


原來那個肉是冰的,硬的,冷凍過的,難怪看起和平常不一樣~


也難怪老闆會那麼熱心幫我放到推車裏,原來就是怕我當場發現肉不是現宰新鮮的~


我跟婆婆講以後,  婆婆好生氣,說老闆做生意不老實,


說他應該要老實告訴我,說這個肉是昨天賣剩的,可是有放冷凍庫保存好~


婆婆氣到要我以後不要再跟他買豬肉了,改跟別家買豬肉~


 


唉~為什麼這些攤販都要騙我呢?而且都還是認識的耶,


難怪人家說,騙都是騙認識的,原來就是在講我ㄚ~


我們因為認識,所以信任他們的專業,而他們也就利用我的信任不設防,反而騙我~


我想,他們只差沒直接跟我說:[誰叫你要長得這麼好騙?不騙你太對不起你啦~]


我問老公說:[我是不是長得一付很好騙的樣子?]


老公不假思索的回答我說:[是ㄚ~]害我好受傷喔~


 


不過我想 ,今天人家敢騙我, 我自己也要負一部份的責任,


誰叫我要不懂呢?就因為我不懂,人家才有機會可以騙到我~


如果,我能用心努力的學習怎麼挑選新鮮的雞鴨,弄清楚豬隻身體的各種部位,


如果今天我是個能幹又熟練的家庭主婦,誰還敢騙我欺負我呢?


只是.....這些攤販騙了我,竟然是利用我對他們的信任,


這點,讓我有點小小的受傷,不免對人性有點兒失望~


莫非,真應了那句古話[無奸不商]嗎?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