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五月,天氣就讓人熱到受不了,就算吹著電扇,還是汗流浹背,全身黏答答的很不舒服~


每天,大概都要洗個三四次的澡,才能讓身體舒爽一些~


雖然這樣會多花一些水費,不過我想,洗澡水的錢應該會比開冷氣的電費要省一些吧~


因為,白天只有我一個人在房裏,我想,能省則省,能盡量不開冷氣就不開~


至於到七八月的盛夏,我還能不能撐住不開冷氣,我實在就沒有把握了~


我想到以前還有在上班時,對白天在家的公婆捨不得開冷氣吹的事情,一直百思不解~


也常勸他們說,如果天氣真的太熱,就把冷氣打開吧~


沒想到,現在賦閒在家的我,竟然也和公婆一樣,捨不得開冷氣了~


 


以前打蔬果汁要用到蘋果的時後,婆婆都會說一顆幾十塊的蘋果用來打汁太浪費,


然後她都會另外買一顆10元的蘋果,讓我打汁用~


那時我心裏都會想說,幹嘛我打汁就要另外用一顆10塊的蘋果?


結果現在換我上市場買菜了,我竟然也開始像婆婆一樣買10元一顆的蘋果來打汁,


也是覺得用一顆幾十塊的蘋果打汁太浪費了,還是用10塊錢一顆的就好了~


 


以前年輕還單身的時後,總覺得老媽很嘮叨,


像是我舀水的時後,偶而會不小心的把部份的水灑出來 ,


老媽總是會唸我:[你看你,水一半進一半出的~]


然後上下樓梯,進出房間,老媽總是會唸說:[怎麼不隨手關燈呢?]


要不然就是:[電視沒人看就關掉~]


我老覺得她很嘮叨又小氣,一點點電費也捨不得~


結果現在,結了婚成了家,每個月接水電瓦斯的帳單接到手軟,


我竟然也開始嘮叨的唸起家人,要隨手關燈,不要浪費電~要用淋浴不要浪費水.....


 


以前,老公總是抱怨我跟他指引的路都太小條,很難走~


那時我還理直氣壯的回他:[哪會ㄚ~我覺得很好走ㄚ~]


結果現在自己成了開車族,這才發現,有些以前騎機車覺得好走的路,


開起車來,還真的很難開,因為汽車的體積比機車太大多啦~


 


以前,下班時間,當我騎著機車回到家巷子口的牌樓下時,我總會停下來順便開信箱拿信~


那時如果剛好有汽車要轉彎進巷子的話,我發現那些汽車都會停下來不動,


直到我把機車牽旁邊一點,它們才會繼續往前開~


那時我心裏都會想,我明明有留很大的空間ㄚ,怎麼這些開車的人都這麼笨開不進來呢?


他們這些人的開車技術也未免太爛了吧~


結果,等我現在自己也開車以後,我發現,只要有人的機車擋在牌樓下的信箱前,


就算是有靠邊, 我的車子也還是沒把握能轉得進巷子的~


原來,是真的不好轉彎,不是那些人開車技術太爛耶~


 


我常常會因為空氣不好而昏倒,有人就說我是心理作用~


可是我自己心裏很清楚,我並不是心理作用,我是真的不舒服~


後來我才知道,我的症狀叫做[缺氧]~


我不能餓肚子 ,只要餓肚子血糖一低,就會頭暈不舒服,嚴重時甚至會抓狂發脾氣,


有人說我是自己愛吃在找藉口,那麼胖了還要一直吃~


她們不相信有人會無法忍受肚子餓,因為她們沒聽過肚子餓血糖就會降低這種事~


我爬樓梯會喘,每個人都說我是因為肥胖,


可是我知道我不是,因為我從年輕唸書的時後,爬一層樓梯就會很喘了~


那時我可才四十幾公斤呢~


有人對我說:[你好奇怪喔,為什麼連走個樓梯都會喘成這樣?]


我不知道該如何讓她明瞭,每個人的身體狀態不同,不是跟她不一樣就是很奇怪~


 


今天拉哩拉雜的寫了一大堆,其實我想說的只不過就是[同理心]罷了~


很多事情,言者無意,聽者有心~


很多誤會,都是因為少了[同理心]造成,


凡事,換個立場,多站在對方的角度想,


這樣看事情的想法自然就會不同了喔~


有些事情,就讓它過去了吧~


親人~~哪有隔夜仇的呢?


親人~~是要做一輩子的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