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雪兒有點兒想買一台裁縫機,


因為一直沒有裁縫機,也不會使用用裁縫機,


(雖然以前參加公司社團有學過一期的拼布課,可是那時後老師只有教手縫而已~)


所以如果想要做些針線類的手作,都需要靠雙手一針一線的慢慢縫,既耗時又費工~


每次經過百貨公司的拼布教學專櫃,都有一股衝動好想要報名喔~


可是又怕拼布的世界如果一頭栽下去就會沒完沒了,想想,就不敢冒然的報名了~


因為聽說,拼布的[傢私頭ㄚ]可不少呢~


 


後來我在東森購物的型錄上面有看到在賣裁縫機,


我就想說,那買一台來自己玩一玩好了~做做簡單的東西也okㄚ~


可是型錄上面有兩款,一款是喜佳的,4980,有送六堂共15小時的教學課程~


另一款是勝家的,3980,比較便宜,可是沒送課程,只有附教學VCD~


我問老公的意見,他要我選便宜的那台,然後直接看VCD學操作就可以了~


我一直想不通,為何男人都可以看工具書或是教學影帶就可以學會東西呢?


像老公就有買樂器,游泳的,國標舞,修膳.....之類的工具書,


對我來說,這些東西如果沒有教練或老師在一旁教我,我是根本不可能學得會的~


怎麽可能翻翻書,看看影片就學會了呢?


 


後來我一個朋友建議我說要直接到裁縫機的服務站買比較好,


因為這樣子以後萬一機台壞掉了,要送修會比較方便些~


於是她就帶我去新竹勝家的服務站,裏面有賣裁縫機也有拼布教學~


老闆要我不要買那種幾千元便宜的,她說那種的很會咬線~


她介紹一台一萬七的機種,特價一萬三,附送教學課程10樣作品~(課程價值4000元~)


做完10種作品以後還有進階班,一樣也是免費的~


等於說我買了一台裁縫車以後,就可以免費的跟老師學做拼布作品~


我只要再花材料和工具的錢就好了~


我覺得一萬三有點貴,可是老闆娘說這算是便宜的,


因為店裏還有賣三十幾萬的高檔裁縫機呢~


(是啦~這樣一比較,一萬三算是超便宜的了~)


 


可是我到現在還一直沒有下定決心,


因為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那個耐心一直學下去~


而且一萬三並不是小數目,不能夠不好好的考慮一下~


畢竟已經現在沒上班沒有收入,花錢也不能像以前那麼隨性了~


再加上最近又很忙,就算真的買了也應該沒時間去上課~


於是我就把這事給擱下來了,想說或許等過完年再說吧~


如果到時後你們看到雪兒有新的拼布作品出現,


那就表示雪兒已經去敗了那台一萬三的裁縫機啦~


 


嗯.......不過我想,還是真的等過完年再說吧,


因為現在景氣那麼不好,


萬一老公過年沒有領到年終獎金,或是明年公司要放無薪假的話....


那花這一萬三我就會覺得很心疼很敗家了~


所以我想我還是省一點好了~


畢竟裁縫機並不是必需品,不買也沒關係的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