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唐山大地震」現代版  四川男捨妻救娘


TVBS 更新日期:2010/08/18 18:41 秦綾謙



母親和妻子同時落水,要先救誰?四川一名男子,日前就遇到這樣的兩難,土石流中,他選擇拉起母親的手,但上天捉弄人,男子的母親仍沒逃過一劫,妻子卻幸運獲救,但她卻說不怪丈夫,這種在面對人性親情掙扎時的煎熬,也出現在大陸導演馮小剛最近的電影「唐山大地震」中,成為催淚又刻畫人心的橋段。



電影片段:「地震啊,這是地震,孩子啊,媽。」


一場7.8级的大地震將唐山在23秒内變成廢墟。電影片段:「媽,你幹什麼。」


大陸導演馮小剛在電影「唐山大地震」中,就刻畫了一個母親在面對兩個孩子只能救一個的絕境下,無奈地做出選擇。


電影片段:「我對不起你,對不起大強,對不起方登、方達,就我一個人沒事。」


而這樣的難題,在13日的四川洪災中也真實出現,當地有名男子,他的母親和妻子同時遇險,男子第一時間選擇把手伸向母親,只能眼睜睜看著妻子被沖走,但最後造化弄人,母親仍不幸罹難,妻子卻奇蹟生還,對於丈夫選擇拉起母親,他的妻子並不責怪,她認為那個救命時刻,已經不容丈夫選擇。


 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前幾天看到這則新聞以後,


雪兒忍不住好奇的問老公:


[老公,如果我和你媽同時掉到水裏,你會先救誰?]


結果老公毫不猶豫的回答:[當然是先救我媽囉~]


雖然和想像中的答案一樣,可是雪兒還是故意嘟著嘴假裝生氣的問:


[我就知道~因為老婆可以再娶,老媽只有一個是嗎?]


老公:[不~是因為你會游泳,老媽不會游泳,所以我當然選擇救媽囉~]


嗯~這樣講也對啦~


一個會游泳,一個不會游泳,當然要先救不會游泳的囉~


 


老公接著又說:[你自己四式都會游了, 哪還需要我救ㄚ?


ㄟ,那這樣子說起來的話,應該是你要來救我才對吧~]


嗯~說得也對喔~


我的泳技的確比老公強太多了~(他的自由式換氣都還是我教的~)


所以應該是他要來問我說:


[如果我和兒子掉到水裏,你會先救誰?]才對吧~


不過我想,我應該會回答他說:[當然是先救兒子囉~]


因為ㄚ~老公沒了可以再嫁,兒子沒了,我可就生不出來囉~


(雖然也有那種四五十歲還在生小孩的,不過那絕對不會是我啦~)


 


其實我也有想過,如果我在水裏,雙手各抓一個兒子,


到最後實在是沒力氣了,只能救一個,


那我是會放掉老大還是老二?


我想我應該會放掉老大吧~


第一老大年紀比較大,他求生的機率會比較大~(抓住樹枝什麼的~)


第二老大比老二會游泳~(他的泳技比弟弟好~)


第三,也是最重要的一點,那就是我們家老大佑佑塊頭那麼大,


我想我應該也抓不住他了,要也是他抓我還比較對吧~


嗯~好吧~寫到這邊,雪兒忽然有個想法,那就是......


如果大家都學會游泳的話,


那就不但能自救,還可以救人~


這樣不是很棒嗎~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