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上八點的時候忽然停電了~


這時我腦中一片空白,想不起來家裏面的手電筒和蠟蠋放哪?


洋洋把手機打開,用它來當照明,指引著老公到客廳找手電筒~


對吼~這時候手機的光線最好用了~


於是雪兒也利用手機的微弱光線,到廚房去找到了蠟燭來點~


 


沒有電視和電腦,時間真的不知道要如何打發~好無聊喔~


不過這不是重點,重點是.......沒有電風扇和冷氣可以吹,熱死人啦~


在這種熱死人不償命的天氣停電,是件多麼殘忍的一件事ㄚ~


沒辦法只好到浴室沖涼,好讓身體降一下溫度~


接著再把身上的衣物減到最少~(反正黑摸摸的一片也沒人看見~)


最後再找出扇子,努力的煽,企圖讓自己涼快一點~


甚至還想說是不是應該去外頭散個步~(因為停電的時候,外頭比屋內還涼~)


 


巷子裏開始熱鬧起來,多了一些大人的講話聲和小孩的嘻鬧聲~


果然大家屋裏都待不住,跑到屋外去了~


不過最誇張的是,有人竟然還放起鞭炮和煙火來了~


老公笑說停電的日子,大家果然太無聊了~


 


雪兒傳簡訊給姐妹們說家裏停電了~


後來彰化四妹說她們家更慘, 從晚上六點就停電到九點,足足三個小時~


五妹和小婗子回傳簡訊來,一個要我開車去兜風,一個要我去車上吹冷氣~


真的好聰明喔~我怎麼沒有想到可以到車上吹冷氣?


我跟老公說我們不但可以去車上吹冷氣,還可以去汽車旅館睡覺ㄚ~


可是....雪兒興奮的心情瞬間一下子又跌落谷底,


因為.....我忽然想到,停電了,所以我家車庫的鐵捲門也打不開了~嗚哇~


沒辦法,最後只好打消這個念頭了~(老公說你終於想到啦~笨蛋~)


 


於是無聊的佑佑和洋洋,一起回房間玩玩具~


無聊的雪兒和老公,則是躺在床上邊聊天邊試著入睡~


正在無聊到想睡,可是又熱到睡不著的窘境中,電來了~


我看了一下時鐘,剛好晚上九點整~


沒想到才停電一個鐘頭我就覺得要抓狂了~


電來的那一瞬間,忽然覺得好感動喔~好像得救了的感覺~


老公馬上把冷氣打開~


老公說這是補償心態,剛才熱壞了,現在要好好的涼快一下~


 


洋洋第一時間則是衝回去電腦前查看[災情]~


因為他的小說寫到一半還來不及存檔就因為停電給中斷了~


結果只復原了一段而已,絕大部份的稿子都沒有救回來~


洋洋很失望,因為他已經忘記剛剛寫些什麼了~


老公安慰他說如果腦子沒記住的,那就表示不是最好的,


要他下次再重新寫過就好了~


 


於是我們大家在恢復供電的第一時間內,


開冷氣,開電風扇,看電視,玩電腦,彈電吉它.....


大家各就各位,回到了停電之前的生活模式~


我只能說......電來了~真好~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