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肉粽材料

每年端午節,婆婆都會堅持親自包肉粽~

 

肉粽材料

因為她說外面賣的太貴了,不划算,還是自己包料好又實在~

 

肉粽  

婆婆包的肉粽很好吃,所以雪兒今年特地把做法給記錄下來~

沒想到老公看到竟然吐槽我說要我不用學,因為他又不吃~

我想想也對吼,老公小孩都不吃肉粽,家裡只有我和大伯兩人在吃,那我學幹嘛?

(我們加老公不吃蝦米,香菇和菜脯,兒子不吃油蔥,蝦米和菜脯~)

雖然感覺好像白學了,不過既然都已經抄了筆記,那就還是記錄下來吧,

搞不好哪天會派上用場也不一定呢~

 

肉粽作法如下:

1.大蒜,紅蔥頭,香菇,豬肉,菜脯切好,另外蝦米洗淨備用~

2.豆干切丁用油炸過,再用少許的鹽炒過~

3.長糯米用水泡3小時~(2斤的米約可包20顆粽子)

   (糯米有分長糯米和圓糯米,兩者都可用,但長糯米吃起來口感比較Q)

4.炒內餡:

   起油鍋,放入做法1的蝦米,大蒜,紅蔥頭,香菇,菜脯爆香後,

   再加入豬肉翻炒,接著再加入做法2的豆乾丁拌勻~

   最後再加入鹽巴,胡椒粉,味素,醬油調味即OK~

5.炒米:

   a.起油鍋,放入切好的大蒜,紅蔥頭爆香,用醬油和胡椒粉調味後,

      接著把作法3浸泡好的長糯米放進鍋中翻炒一陣子~

   b.在米的中間挖一個洞,倒入半碗水,蓋上鍋蓋,轉小火,

      等水收乾後,再把米翻炒拌勻~

   c.重複一次b的動作~

   d.把瓦斯爐的火關掉,蓋上鍋蓋,讓米在鍋中悶透~

6.包粽子

   兩片洗淨晾乾的粽葉,對折成一個口袋狀,接著把米和炒好的內餡包入粽葉中~

   再用棉繩綁緊~

7.放入蒸籠中蒸半小時即大功告成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