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一直覺得我的工作是呆板,無聊,沒建設性的,


尤其在做了快滿兩年的現在!


 服務台的工作和總機一樣,


做滿一年的時候差不多就會有職業倦怠症,


因為工作內容重覆,變化性不大,成就感不高!!


 


我曾經自嘲這個工作是[白痴都能做]的工作 ,


重覆的把訪客要找的員工名字輸入電腦,


在已經對員工名字倒背如流的現在,簡直不用花到大腦,


我問朋友:[我這樣形容這個工作會不會太看輕這個工作了?]


結果我朋友說:[你是看輕你自己!!!]


 


是ㄚ,我怎能這樣看輕自己和這份工作呢?


不是有哪個偉人說過,再小的工作,把它做好來,就是大事業!(大概意思是這樣吧)


所以,雖然只是個小小服務台,我每天都把它整理得整整齊齊,


佈置得漂漂亮亮,然後撥放輕柔的音樂....


這樣讓路過的同事,來辦會客登記的訪客,


大家都能有個很好的感覺!!


 


心念一轉,就不再覺得工作單調無聊!


再加上昨天發生的一件事,


更讓我發現這個工作不是無意義的!


原來有一個訪客和公司發生糾紛,


然後訪客不承認他去年的某一天來過公司,


公司問我有辦法證明嗎?


 我已經很熟悉每天操作的這套訪客登記系統,


當下馬上回答:[可以!!]


然後就從歷史資料檔案裏,把那一天的訪客記錄列印出來,


讓公司做為證據!!


經過這件事,我這才終於相信,


原來一個小小螺絲釘也是有它存在的價值的!


所以大家不能小看自己和自己的工作喔!!!!!!!!!!!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