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幾個警衛跑來唸了一個分機號碼問我是哪裏的?


我查了一下,是大廳會客區沙發旁的電話!


[發生啥事了?]我好奇的問


原來是有人偷打長途電話,公司現在在查!


一共打了1920秒,我換算了一下,哇!32分鐘耶!難怪公司要查~


聽說撥打的那支電話號碼常出現,表示不只一次偷打,


只是這次太誇張了,公司才會追究!


 


公司幾千人,要抓兇手何其困難?


錯!很好抓~


因為公司的電話都有上鎖,平常只能打市內電話,


然後公司再給每個員工一組密碼,有需要撥長途電話的時後,


員工須要先輸入個人的密碼來解碼之後,才能撥通長途電話!


所以,在哪支分機撥出不是重點,用誰的密碼解碼才是關鍵,


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打死不敢把密碼給人知道的原因,


要是有人用來亂打長途,那我不是跳到黃河也洗不清?


 


回歸主題, 那究竟是誰偷打了電話呢?


目前不知道!


因為那組密碼是所有警衛共用的,所以...個個有嫌疑!


可是最後還是會查得到的, 先看那天是哪幾個人當班,


然後再看講電話是什麼時間, 最後再調出那個時間點的大廳錄影帶,


看是誰在講電話就可真相大白囉!


 


所以,那個警衛,犯了以下幾點錯誤:


1.不應該講太久,因為通常只要時間不要太久,就算是長途,公司也不會查的


2.不應該用自己的密碼,電腦一查就查到了(不過用別人的密碼好像也不應該喔~ )


3.最最最不應該的是,竟然跑到大廳打電話,他難道不知道會客室有裝攝影機嗎?


   還是他跟我一樣,在攝影機下待久了,早已麻痺,忘了它的存在?


 
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