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經濟不景氣吧,公司節約能源已經到了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了,


前幾天工程部的人來我這,問我:[你的頭上為何要這麼多燈?]


[我打電腦會太暗...]


[那把你正上方的留下就好,旁邊的換成短燈管就好,這麼亮浪費電...]


我惦惦沒講話,不想再爭辯這樣的話冬天會很暗,視線很糟,


不但我打電腦會很吃力,連訪客進還也會覺得陰沈沈的...


我從之前的冷氣事件已經學會啥叫做:[人微言輕]


所以這次我選擇默默忍受,心裏盤算著如果太暗看不清楚,就從家裏自己帶檯燈來就好~


 


上次的[冷氣事件]是這樣子的,公司為了省電,


所以設定當戶外的氣溫低於16度的時候,冷氣會自動斷掉變成送風,


問題是我很容易缺氧,只有送風的空間讓我很不舒服,


剛開始不知道,都以為是冷氣跳掉,就上網報修,


結果工程部的人都會來罵:


[難道你家冬天有開冷氣嗎?[你不會開窗戶就好嗎?]


我實在無法想像,我後面有窗戶可開,我都覺得悶,那其它那些沒有窗戶的辦公室怎辦?


[人家都沒問題阿,都沒有人在叫,只有你在叫...]


其實不只我不舒服吧,丁先生就常跟我抱怨辦公室空氣悶,頭都會昏昏的,


只是大家都忍著沒說出來,公司就以為沒問題,他們不知為了省那些電,


讓員工頭昏腦筋不清楚,能做好公事嗎?


我不是不能配合公司省電政策的人,讓我心裏不爽的是工程人員的態度,


今天我如果是個主管,我在喊悶,那結果會不會不一樣?


那麼我想,縱使不會因為我是個主管而開放冷氣給我,


至少在態度上也會有所不同吧?是不是會委婉的解釋原因,


而不是一付我在無理取鬧,很受不了我的表情和口吻?


 


有了那次被罵的經驗後,後來有次是真的跳電,


空氣悶到我都快窒息的地步,把所有門窗都打開也沒用,


可是我還是不敢上網報修 ,因為怕又被罵,


我實在已經無法判斷是故障跳電還是公司正常的節約能源?


後來實在不行快昏倒了,我才打電話給一個人很好的總務,


請她過來幫我判定是否空調故障,


她一進來就說是壞了,知道我不敢報修,她就說她來報!


後來就由她上網報修才解救了我~


 


小文知道了我燈管要被減少的事很生氣,為我抱不平:


[有沒有搞錯阿?連這個都要省?你是門面耶,訪客進來黑暗暗的能看嗎?]


門面?唉~講是講說門面 ,其實公司才不重視我這個會客室的門面呢,


因為我這棟會客室就像公司的門房一樣 ,只供一般的訪客登記換證,


真正的大官員或重要大人物,根本不用來我這兒登記換證,


早就有人排隊在門口迎接,讓司機直接開進去了說~


所以,自動門用了幾十年,破破爛爛的也不換新的,


聖誕節和過年每棟辦公大樓都花錢請人來佈置,也獨漏我這個會客室,


(說是簽約的時候給漏了)所以每年都是我自己花錢買東西佈置!(很傻吧?)


 


反正沒關係啦,會客室搞得這麼陰陰暗暗的,


然後我再給它批頭散髮一下,


萬聖節和農曆七月的時後會很有氣氛喔~


訪客進來一定會被嚇死的說~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