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總務李小姐跟我講說,以前在我們這邊打掃的清潔公司的領班過世了,


我整個人傻在那裏,領班?她不是很年輕嗎?


[對ㄚ,才49歲...]


[車禍嗎?]我想,這麼年輕不會是病死吧?她平常看起來又身強體壯的模樣!


[睡夢中死的,新肌梗塞...看她長得粗粗壯壯的說,唉...]李小姐感慨的說:


[她常說再過兩年,她就可以辦退休了,打算要和老公出去走一走呢~]


 


聽到這裏,我忽然覺得好耳熟的話,這不是我常講的嗎?


每次有人找我出國玩,我都會說:[再等幾年吧,等小孩大一點,等手頭鬆一點...]


我到現在還很遺憾的就是,有一年我家姐妹相約一起要出國玩,


當時我就捨不得團費,想說那個錢省下來可以給小孩和老公繳註冊費,


(老公還在唸研究所,一年要繳好多錢)我總想,等老公畢業,等小孩也大一點可以帶出國,


再全家一起出國去玩~


可是,當我看到姐妹出國玩時候拍的相片,忽然覺得,那是個和家人相聚的回憶,


可是,我在那段回憶裏缺席了,這麼多年過去,我一直引以為憾,


我會想,其實省一點也就過得去了,可是美好回憶卻難再,


我們姐妹有沒有機會再這樣一起出國玩, 也是很難講的事呢~


 


不過,過去的就過去了吧,把握當下才是最重要的,


要把握和家人相聚的時光,不要一直認為反正時間很多,等以後再怎樣怎樣的,


我不是要每個人都覺得一付隨時會掛掉的模樣,


可是說真的,我們人還真的不知道啥時後要掛掉,


所以,不要吝於說出對家人的愛,不要吝於給他們時間陪伴他們,


唉,在睡夢中都可以忽然間過世,那會不會有很多來不說的事?


會不會有很多想做還沒做的事?會不會有很多心願未了?


所以,不要再說等以後等以後,就只怕沒有以後了~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