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星期假日,婆婆要到廟裏三天,


她知道我不太會作菜,所以要我們包水餃吃(因為包水餃我還OK~)


一大早臨出門,婆婆就先把包水餃的餡做好, 冰在冰箱裏


餡:高麗菜切絲再切成粒(不要切太細, 這樣咬起來比較有口感)


      加入鹽巴後放置讓它出水後,將水擠出


      加入絞肉,切細的蔥,和少許切細的薑,


      再加入醬油和麻油和鹽調味後就搞定




我家的水餃皮是買現成的




我包的水餃還可以吧?




這是高麗菜加鹽巴後擠出的水,


千萬不能倒掉喔,煮水餃的時候要把它一起加入,


這樣煮出來的水餃才會有甜味喔!!




我家的炒菜鍋熱鍋慢卻很快熟,所以水一滾馬上就要撈起來,


千萬不能再加三次冷水,要不然水餃皮就會太糊了~




QQ亮亮的,看起來有沒有很讚?




另外還要再煎兩盤鍋貼,


我家每次吃水餃都會吃水煮和煎的兩種,


電視上菲姐賣的義大利平底鍋拿來煎鍋貼還蠻好用的,


平底鍋加油熱鍋後,將生的水餃排好(不需用水先煮過),


加入七八分滿吃飯碗的水,蓋上鍋蓋,等水收乾就OK囉~


我這張相片是煎好的時後拍的,所以水餃已經熟的了!


 




色澤金黃,外皮酥脆,


這次的煎餃.......


成功~~~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