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是我每天等客運的時候必看的魚缸,


因為客運站牌就在這家水族館的門口


 


經過這次手術,我又開始通車上下班了,


公婆和老公都不肯讓我再騎機車往返新竹新豐,


他們都把我生病的事怪罪到我那台125重型機車上!


因為全家除了我,沒有一個人移得動我那台機車,


公公每次都會罵:[一個女孩子騎那麼大台車做什麼?]


他們認為,我一定是牽那麼重的車,才會傷害到子宮,


可是我是覺得還好啦,移動機車是有訣竅的,並不一定要用蠻力,


而且沒有騎重型車,冬天吹冬北季風的時候,怎麼過頭前溪橋?


可是他們又說,新竹的路那麼不平,馬路騎起來顛顛晃晃的,


長途騎下來,對子宮的確比較不好!


 


這點理由是否成立,有待查證,不過老公提出另一個理由,倒是說服了我!


他說我騎那麼遠的機車,又是縱貫路,精神會緊張, 壓力會過大,


可是如果坐客運或火車,就可以在車上休息片刻, 比較輕鬆!


這點倒是真的, 我每天上下班途中,神精都是緊繃著的,


因為下班時間,又是縱貫路上,車多人多狀況多,


稍不留神就容易出事,所以我都是神經緊繃,全神貫注的狀態下騎車!


而且每天一回到家,馬上就吃飯,做家事,忙小孩,


簡直就是剛離開一個戰場,馬上就再投入另一個戰場,


所以我常常在晚上上床睡覺的時候,發現我的肩膀還是緊的,神經還是緊繃的!


這也可能是我的生活壓力過大,造成我在短期內又再一次大出血的原因吧!


 


那這樣看起來,通車的確是會對我身體比較好,


可是客運時間真的好難掌握喔,它都不是固定時間會到站牌,


而且沿路紅綠燈又多,有時又會塞車,所以有時都會被害到遲到,很討厭,


除非要更早出門,搭上更早班的客運,這樣就不用怕遲到了!


可是騎車我就不用那麼早出門ㄚ,總之就是很不方便就是了!


而且客運又貴,要28元,這樣來回就要56元了,


我加油加56元也不只騎一天的車ㄚ~


 


如果坐火車,是比坐客運能掌握時間啦, 因為火車班次是固定的,


而且火車才17元,來回也才34,比客運便宜多了,


火車速度又快,才12分鐘就可以從新豐到新竹,不像客運還要坐半小時!


問題是,火車站離我上班的地方還有段距離,不順路!


火車站附近又不好停車, 光找機車停車位就要找好久,


你又不能亂停,沒停在停車格裏,會被拖吊的!


而且坐火車還要上下月台,這點就沒有客運的方便!


 


唉~所以暫時我應該不會考慮坐火車吧,


可是從家裏到車站這段路, 還是得想辦法解決,


目前都還是麻煩我公公接送啦,


可是等我體力恢復以後,我打算用走路的,


這樣我不但可以運動,我公公也就不用那麼辛苦囉~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