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是我從手術後每天必喝的湯:[豬肝瘦肉湯]


每天早上我婆婆會煮一小鍋給我喝,喝不下的晚上回來繼續喝,


我專屬的湯品, 其他人沒得喝喔~


特地跟我婆婆請教作法po上來分享!


作法:


水滾後把豬肝和瘦肉放入煮熟,


加一點鹽調味,加入薑片去腥,


等快起鍋時再加入蔥段即可!


PS: 如果只煮瘦肉湯, 沒有放豬肝的時候,前面做法都相同,


只有在起鍋前, 不要放蔥段,改放切細的芹菜,比較對味喔~


 




昨天,我婆婆說怕我喝那麼久的豬肝瘦肉湯會膩,


就改煮鱸魚湯給我喝~我一樣有問作法喔!


作法:


水滾將切好的魚放入煮熟,


魚肉下鍋前先放一點豬肉(絞肉或切塊的都可以),可以去魚腥味!


放入薑絲去腥!


加一點鹽調味,


起鍋前再加入味噌調味(味噌要先用一點水和開來)


最後再灑上蔥花即可


PS:味噌不能太早加入,煮太久會有酸味,起鍋前再加入就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