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佑佑學校端午節要做香包,


他說老師發給他的材料他給做毀了,


要重買過,他一直講[彩帶]去到書局搞了半天,原來他是想要[緞帶]


做香包為何要緞帶?我怎也想不通,不過他說要買那就買囉~


回家試了半天,緞帶一直會虛線,一直做失敗,浪費了一大堆緞帶




唉~老媽我只好親自出馬囉!


經佑佑大致說明,應該是這樣子做吧!


佑佑對我佩服的五體投地,他說:[媽咪,你好厲害喔,怎麼我說一下你就會了?]


會是會了,問題是,這樣成直角的編織和香包有啥關係?




佑佑說:[媽咪,這樣轉一下,不就是金魚了嗎?]


真的耶,轉一下方向,真的有給它像金魚耶~


 



這是薰衣草的香料




用衛生紙包好塞入金魚裏面,


再加上上面的紅線和下面裝飾的穗子




再貼上眼睛就ok了~


基本上我覺得這個香包是不算成功的,


因為緞帶太軟太輕,所以我上面的紅線一加上去,緞帶就會被往上抽拉,


 最後我只好再把紅線取下來,不綁了!


然後緞帶因為要剪成三小條來編織,稍為動一下就會虛線,很難看,


最後是,我不知如何收尾,只好用雙面膠和訂書針把魚尾巴訂起來,


免得香料散出來!


我不知道佑佑說的香包是要這樣子做金魚,


如果早知道,我就會找一些硬一點的材質來做,


可是佑佑說他把香包交出去打分數,過關了,沒有被退回要求重做,


那....那.....那就算了吧,等有機會再做一隻更漂的金魚好了~




洋洋學校做的就簡單多囉,


縫一縫,黏一黏就搞定,


而且在學校就做好了,直接拿回家獻寶!


 




應該叫佑佑的老師,


也讓學生做這種簡單一點的香包才對喔~


這樣就不會搞得人仰馬翻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