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竹東那邊的服務台小姐,早上打電話來跟我聊天,


說她辭職不做了,只做到月底~


為什麼呢?


 


原因一:薪水低,又永不調薪


我們公司的薪水是齊頭制的,大家拿得一樣多, 都是兩萬二,而且不會因為你來了很多年而有所變動!


所以,那表示, 你再怎麼努力表現,呆再多年, 你永遠就是拿這兩萬二!


我是歐巴桑出去外面不好找工作,人家二十幾歲小女生,出去隨便找個工作也比這裏好~


 


原因二:她被訪客投訴, 因而被調動工作


有訪客投訴說,看過新竹上百家公司的服務台小姐, 沒有一個臉比她臭的


而那個訪客不巧是個很重要的人物,所以她就被調到側門的服務台,而那邊超忙的!


[我才不要呆在側門呢,每天訪客那麼多,我都快忙死了~]她抱怨的說!


[沒辦法ㄚ,誰叫你每次都擺那張臉,看到人也都不會笑?]


[我怎麼知道那個人是重要人物要對他笑?]她覺得很無辜!


[不管重不重要,有訪客來就要微笑吧?]我不以為然的說!


 


原因三:不想說:[歡迎光臨~]


[結果現在上面規定我們,只要有訪客進來,就要站起來說:[歡迎光臨],


幹嘛ㄚ,我又不是大賣場的小姐~]她氣憤的說!


這樣ㄚ?


對訪客微笑,有禮貌,這我很讚同,


可是講:[歡迎光臨~]是有些怪怪的,畢竟我們又不是賣場或百貨公司,


而且每個訪客進來都要站起來,的確是有些累人!


[那你真的都站起來說歡迎光臨ㄚ?]我好奇的問


[才沒有,我才不要講,所以我就不做啦 ~]


 


為了不想講:[歡迎光臨~]而辭掉工作?


這應該是她們這些年輕美眉才能做的事吧!


畢竟她們還年輕,離開這裏,海闊天空,多得是工作機會,


像我們這些歐巴桑,如果哪天也被要求要起立對訪客說:[歡迎光臨~]


我想,我應該還是會照做的啦,


一來以我的年紀,離開這裏出去找工作也不好找,犯不著為這種小事辭職!


二來,禮多人不怪,對訪客有禮貌是好事ㄚ!


所以,哪天如果你看到服務台小姐起身對你說:[歡迎光臨~]


那有可能就素我ㄛ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