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兒自從做了家庭主婦以後.....


一.看了好多的肥皂劇


我每天大概中午11點和下午4點就會下樓,幫婆婆準備午飯和晚飯,


我不好意思太晚下樓,因為我知道有些菜是需要先挑好切好處理好的,


通常婆婆都會邊看電視邊挑菜,我只好也跟著看,她還會熱心的跟我講解劇情呢~


於是從不看韓劇的我,也跟著婆婆看了[我的心肝寶貝],


然後還有看重播的連續劇,像[家]還有[浪淘沙],


[浪淘沙]下檔以後,現在接著看[斷掌順娘],這些都是跟著婆婆看的啦~


然後我自己看的,還有[天下第一味],[型男大主廚],[不可思議的靈異世界],


[還珠格格],[麻辣天后宮][康熹來了].....


呵呵,以前上班的時後,還曾幻想說如果辦公室有電視可以看的話不知有多讚 呢,


沒想到,現在做了家庭主婦以後,電視隨你看,看個夠,看到翻過去都行ㄚ ~


 


二.開始學習面對鄰居的好奇的眼光


剛辭職又還沒有開刀的那個禮拜,我陪婆婆上菜市場買菜,市場的人看到我都會問婆婆說我怎麼沒上班,


結果婆婆竟然告訴對方說我那天有事情,所以沒上班,(我發現我的客家話聽力進步了耶~)


當時我有點不太高興,想說我沒上班很丟臉嗎?幹嘛要那樣說?


結果我自己後來在家附近碰到鄰居,被問說:[今天怎麼沒上班?]的時後,也是笑笑帶過,不知要怎麼回答~


我忽然覺得自己好像那種中年失業的男人喔,賦閒在家, 然後左鄰右舍都投以異樣的眼光,


那些原本就沒上班的主婦們,怎麼在家就好像天經地義,怎麼我這個新手家管出現就好像很突兀?


老公說:[你就大方的說你現在沒上班就好啦,那些太太們還不是沒上班在家?]


話是這樣說啦,可是好像還是需要一段時間適應眾人好奇的眼光呢~


 
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