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覺得年紀大了,要學東西真是辛苦ㄚ,(雖然年輕的時後記性也沒多好,可是現在更糟呢),


像炒芥菜吧,這陣子少說我也炒了十幾次了,卻老忘記炒之前要先用水燙熟來,


芹菜也是要先燙過,然後水裏要擱點鹽,煮排骨湯排骨要先燙過….


~有太多的動作要記了,我怎麼老是記不住呢?


像昨天的炒豆干,明明已經炒過很多次了,


可是還是忘了在炒肉絲的時候就要先加醬油,結果炒出來的味道根本不對,


~作菜真是一門大學問ㄚ~


 


不過呢,有些[自保]的動作我倒是駕輕就熟啦,


比如說煎魚的時後會[噴油],我就想到可以拿鍋蓋來當盾牌,


一手拿鍋蓋擋油,一手再去幫魚翻面~


還有,以前為了怕濺到油,每次魚要下鍋的時後,


我都是站遠遠的,然後把魚[]進炒菜鍋裏,


現在呢,我都會先把魚放在煎匙上,然後再用煎匙把魚遠遠的[]進鍋裏~


至於那個鍋身太高,害我和婆婆一天到晚被燙到手的炒菜鍋呢?


英明的婆婆已經想出一個解決的辦法了,那就是把炒菜鍋傾斜45度角,


,這樣靠近我們這邊的鍋子高度就變低了,


然後手就不容易被燙到啦,如何?婆婆有夠英明吧?


只不過我在想,走遍全世界,應該找不出幾戶人家是像我們這樣,


把鍋子傾斜45度角來炒菜的吧?


 


其實這陣子天天下廚以後,感覺好像有比較會煮菜了啦,


當然還是需要婆婆在一旁[耳提面命]的提醒,


不過總算有比以前進步多了,


我想同樣的菜等我炒個一百次,再笨的人也都該會了吧~


 


不過喔,炒菜是有在進步中了,可是買菜卻完全是[門外漢],


每次買菜就人家說多少,我就給多少,對菜價就是完全沒概念,


婆婆說這樣不行,要看看自己一個月有多少買菜的預算,


然後還要平均分攤給買肉和菜還有水果,


還要看哪些是當令的蔬果比較便宜,哪些比較貴吃的就要少買,


然後買菜之前要先想好菜色,不要買了一堆材料,


結果回家以後用不上就只能冰在冰箱了~


還有買魚和買雞買豬肉之類的,還要學會看怎樣的才是新鮮~


~我在想,要等我學會買菜和作菜,真不知道要學到民國幾年ㄚ?


我只能說,要學當家庭主婦還真是不容易ㄚ~


 

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