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晚餐我在啃雞腳的時候,忽然想起十幾年的那次[啃雞腳事件],


那時我才二十出頭,還在園區上班~


有天幾個同事相約到其中一個女同事家吃魯味,啃雞腳~那天我也去了~


沒想到,事後我從其它同事口中聽到一個關於我的傳言,


就是那個女同事很看不慣我的矯揉造作,


她說我因為有男生在場,所以故意裝淑女,連啃個雞腳都要用筷子,不肯用手拿~


 


我聽到以後真的是啼笑皆非,天ㄚ~真是天大的冤枉ㄚ ~


我是用筷子啃雞腳,可是我一向如此ㄚ,有沒有男生在場我都是這樣的,


我不但是用筷子啃雞腳,我還用筷子吃蝦子呢~


不是因為我裝淑女,而是因為懶,懶得雙手沾到油膩以後還要洗手麻煩,


所以 我從小都是用筷子啃雞腳吃蝦子剝蝦殼的~


 


其實我不會怪那個女同事誤會我 ,還那樣子講我 ,


因為,一般人怎樣也不會想到,竟然有人是用筷子啃雞腳的(還啃得很乾淨呢)


可是,我難過的是,為何當場不說,事後也不問我呢?


就這樣在背後傳,讓我百口莫辨,沒有澄清說明的機會~


 


我想,很多誤會都是這樣形成的吧~


我曾經被說心高氣傲,看到人臭著一張臉不打招呼,其實我那時候根本跟那人不熟,


沒留意到她,真的不是要擺臉色給她看的,可是背後難聽的話就出來了~


另外我還曾經晚上跑到一個朋友家玩,卻忘了那天她有課,不會在家~


結果就傳出說 ,我對她老公有意思,故意趁她不在家跑到她家找她老公~


天ㄚ~ 雪兒一向是個迷糊健忘又沒心眼的人,我根本就忘了她那天是不會在家的好嗎?


唉~還有那時後我只要多和哪個男生多講幾句話,


馬上就會有流言傳出來說我在搶人家的老公或男友 ~真是傷腦筋~


 


腦袋長在別人頭上,別人要怎麼看怎麼想, 我也管不了,


嘴巴長在別人身上,別人要怎麼說, 我也控制不了~


只是被誤會的時後心裏會很難過,雖然事後證明我的清白以後,有的人都會跟我道歉,


可是大多數的時候,那些誤會是一輩子都存在的(例如啃雞腳事件)


唉~算了啦~人生海海,不用想太多,誰說所有的事都會有水落石出的一天呢?


嗯~~只不過..... 啃個雞腳也可以讓我想起那麼多的往事,


看來雪兒真的老囉 ~


 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