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理舊時手札,不知不覺地掉入了時光的遂道裏.......


96/05/30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小時後,最受不了的就是大人們的嘮叨了,


所以我們常常會用一種方法來解決.....


 


舊事~71/06/25


親愛的TT:


我現在正坐在圖書館給你寫信,奇怪嗎?寫信竟然跑到圖書館?


我的身邊坐滿了人,一個個都埋頭苦讀,整個圖書館好安靜~


他們都拼了命的想把眼前的書本塞進腦子裏,因為離聯考只剩五天~


我有點小慚愧,他們這麼需要一個唸書的環境,而我敬佔據了一個位子~


可是,我實在不知道還有哪兒可去, 因為我是[逃]出來的~


其實不止我,幾乎家裏的眾姐妹們都逃光了~


因為....我大ㄚ姨要來~(那個我們都在背後叫[虎姑婆]的ㄚ姨~)


 


我大ㄚ姨很[那個]~嗯...該怎麼形容呢?應該說是[粗魯]吧~


她很愛喝酒,又抽煙,而且還滿口髒話~


不過,這些並不是讓我們[出走]的主要原因~


真正讓我們受不了的是她的[嘮叨]~


她很會唸,她會從大姐什麼時後要嫁,唸到二姐都不知道要省錢,


甚至她會問我媽媽,生的女兒都這麼漂亮,怎麼會生出我這個怪胎?


總之,就是我家七個小孩,都會被她挑到毛病,無一倖免~


所以,我們已經成慣例,只要她一來,我們就剛好[有事]~


大姐約會,二姐加班,弟弟妹妹也各自[有事],


我呢?實在想不出有啥理由,只好到圖書館報到囉~


 


我預定要在這兒耗上一整天,所以[傢伙]都帶齊全了,


信紙,信封,膠水,郵票,鉛筆盒,小說,漫畫......應有盡有~


我想,有了這些東西,在圖書館裏耗上一整天,應該不成問題吧~


好了,下次再聊吧,因為已經中午,我肚子餓了,得去買個東西吃才行 ~


祝:


         安好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雪兒上


 


PS:


親愛的 TT 告訴你一個不幸的消息,


那就是,我的[傢伙]應有盡有,卻獨漏了一樣最重要的東西---


那就是.....-[錢]~


所以....唉~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憐的雪兒上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
新情   79./11/15


[離家出走]這種事,已經許多年沒做了,


年紀越大,就越了解到, 許多的事情並不是[一走了之]就能解決的~


所以,既然無法逃避,那麼何不坦然面對?


每當想到當年到圖書館[避難],心裏就覺得好笑 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