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家庭主婦的好處,除了可以參加兒子的運動會以外,就是還可以到學校做義工~


兒子學校發了一張詢問家長到學校做義工的意願表~


老公很贊成雪兒去學校做義工,因為怕雪兒[閒閒在家]太無聊~


雪兒看了一下勾選的項目,指揮交通,我不會~


整理花木和修理木工電器,我也不行,


幫學生輔導功?這個更不可能,我從小功課都不怎樣的說~


選來看去的,只剩下說[故事媽媽]和[圖書館義工]了~


 



這個是雪兒每星期二早上說故事的班級,是一年級的小朋友,每個都很可愛~


學校有問我是否有要指定到我兒子的班級講故事?如果有的話,他們可以安排~


我說不用了 ,派我到有缺的班級就可以了,不用調來動去的麻煩~


後來我問洋洋是否想要雪兒到他們班級講故事?


結果他猛搖頭,我問他是否會覺得很丟臉,他點頭稱是~


呵呵~應該要覺得很光榮ㄚ,怎麼可以覺得丟臉呢?


 



雪兒還記得第一天說故事的時後,因為太緊張了,結果才5分鐘就把故事給說完了~


之後的25分鐘就開始胡說瞎扯,一直看著牆上的時鐘等下課~


呵呵~後來雪兒就知道了,故事不能選太短的,要不然就要多準備幾個故事,


這樣才不會有開天窗的狀況發生~


 



不過雪兒還是不想讓說故事的時間一成不變,


所以每個禮拜還是會變變花樣的~


 



目前為止,除了說故事以外,


我們已經有過〔摺紙]〕〔唸三字經〕〔畫圖〕還有〔做聖誕卡片〕~



小朋友的圖都畫得很棒,不用指定題目給他們,


每個人都會隨自己的心意畫出一幅幅很棒的作品~


 



相處久了,對小朋友也開始有了感情,


學校運動會的時後,雪兒除了跑佑佑和洋洋的班級以外,


也特地去看說故事的班級~(連跑三個地方,好累喔~


當雪兒出現的時後,小朋友一陣騷動,還有小朋友說:[她真的來看我們耶~]


呵呵~2號說故事媽媽當然要言出必行,給你們做個好榜樣ㄚ,


說會來看你們,就真的會來看你們囉~


 


至於雪兒為何會叫做〔2號〕說故事媽媽呢?


那是因為那個班級,原本以前還有個說故事媽媽,


結果她找到工作要去上班,不能再到學校當義工,學校才趕緊找雪兒來遞補空缺的~


小朋友不懂得如何區分我和之前的那個說故事媽媽,


就用〔1號說故事媽媽〕和〔2號說故事媽媽〕來區別~


呵呵~也不錯ㄚ,至少不是被叫做〔肥肥說故事媽媽〕或是〔胖胖說故事媽媽〕就好囉~


 



另外每個星期三早上,雪兒就會到學校圖書館當〔圖書館義工媽媽〕,


圖書館的工作很簡單,只要負責小朋有借書和還書的作業就ok了~


所以雪兒只要人到就好了,不用像說故事一樣還要事先準備半天~


不過圖書館義工的時間比較長就是了,要一個早上的時間~


 



這次學校運動會,學校還特地頒發獎狀給〔圖書館義工〕和〔導護義工〕~


不過其它部份的義工就沒有,


好像是因為〔導護義工〕比較辛苦,而〔圖書館義工〕服務的時間比較久吧~


其實我覺得不能這樣子比啦~每個義工都是付出自己的時間和心血的~


像說故事雖然時間比較短,可是要準備故事所花的時間和心血也不少ㄚ~


不過學校有學校的想法,雪兒也不便置喙囉~



 



除了獎狀,還有禮物耶~好棒~


聽說有的義工嫌說是香皂,還不屑拿禮物~


唉呦~反正當義工本來就沒有打算要求回報ㄚ~


那總是學校的一番心意嘛,高高興興領回家就好囉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