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雪兒一直有一個困擾,那就是我洗臉的毛巾用久了,都會變得粘粘糊糊的,


這時後就算毛巾還完好沒有破,也只能忍痛把它給丟掉~


老公知道我的困擾以後,問我說:[你是不是洗完臉以後,都沒有再把毛巾洗過一次~]


我瞪大眼睛,覺得老公實在是太神奇了:[你怎麼知道?]


[因為你擦過臉以後, 又沒有再清洗過就掛回去,那毛巾上面的細菌就會繁殖,


最後毛巾就會變得粘粘糊糊的啦~歐巴桑~拜託一下,這是基本常識好嗎?]


老公一付不可思議的模樣~


 


呵呵~那有什麼奇怪的?很多一般人所謂的[基本常識],我都嘛是後來才知道的~


就像穿襪子,那個線要在裏面不是外面,我也是在小學朝會的時後,


被隔壁班的男生指指點點的,我才知道原來我穿錯邊了~


當時因為我是穿涼鞋又穿襪子,所以被他們看到襪子穿反邊,


那至於為何我會又穿涼鞋又穿襪子ㄚ?


這個就別問我了吧,因為年代久遠,原因已不可考啦~


 


還有那個天然瓦斯ㄚ~


打從我一出娘胎,生活裏就有這種東西,


所以我天真的以為,全台灣的每戶人家,


都嘛是轉動一下瓦斯爐的開關,瓦斯就會自己來啦~


是後來長大了,看到電視連續劇裏面有人在扛瓦斯的畫面,


我這才搞清楚,原來,是因為新竹得天獨厚有生產天然氣 ,


所以才會那麼方便,瓦斯爐一開火就會來~


其它沒有產天然氣的地方,是要叫瓦斯行送瓦斯桶到家裏的~


呵呵~我有沒有跟那個以為水龍頭一打開,水就應該會出來的人很像ㄚ?


 


那還有那個月亮ㄚ~


我從小到大,真的一直以為那個月亮只有在中秋節那天才會圓耶~


然後是到30歲左右吧,有天和同事聊起,


這才知道原來每個月都會有一次月圓呢~結果當場被同事們嘲笑了好久~


最近和老公和小孩聊起這段往事,結果當然又是惹來他們一陣大笑~


兒子瞪大眼睛,一付不可置信的神情:[馬麻,這個我們小學的自然課本就有教了耶~]


是嘛?小學的自然有教喔?那我上課一定很不認真吧,我想~


 


雪兒不知道的事情當然不止這幾樣,


生活上大大小小,很多所謂的[基本常識]我都不知道~


可是那有什麼關係呢?


這世上有太多的[基本常識]了,我怎麼可能每樣都知道呢?


而且,就算不知道那些[基本常識],我還不是好好的活到現在了?


呵呵~這樣的想法會不會太阿Q了呢?


 


嗯~忽然又想起雪兒做過的一件糗事,


那就是20幾年前,雪兒高中剛畢業,想到竹科裏面去找工作~


因為學校老師跟我們說園區裏面的女工都有冷氣可以吹的,


說如果可以去園區上做女工的話,是[高級女工]喔~


(我後來才知道,冷氣空調是要給機台和產品吹的,不是為了我們女工啦~)


結果雪兒為了要當[高級女工],就騎著家裏的老爺腳踏車一路騎到光復路上,


可是騎了好久都還沒看到[新竹科學園區]的大門,


卻先看到一條很大很寬的馬路 ,我想,這馬路那麼大,應該是這條沒錯了吧~


於是就很努力的給它騎上去,可是坡實在太陡了騎不動,雪兒只好跳下車來用走的~


後來有一個好心的路人,在馬路旁大喊著要雪兒快下來,說那邊行人是不能上去的~


事後我才知道,我騎的那條很大很寬的馬路,叫做..............[高速公路]~


呵呵~騎單車上高速公路 ,我想,有這種經驗的人應該不多吧~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