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97年8月2日星期六


早上的海,好像就是沒有黃昏的海好看~


北部的海,好像就是沒有東部和南部的海藍~


真羨慕住在墾丁和花東的人ㄚ,那裏的天空和海洋,好藍好美喔~


另外一件事情一直讓我 很不解,就是台灣的海邊,


為何都會有那麼多醜斃的大水泥塊呢?


海~~不就是要讓人親近的嗎?


這樣子做,把台灣的海岸線,都搞得好醜喔~


 




老公前陣子都很忙, 所以我們已經很久沒一家人一起出門騎車了~


原本婆婆要我們五點多就出門,說太陽才不會太大~


可惜我的鬧鐘沒設好,竟然沒響,結果我們拖到7點半才出門,8點才開始騎~


還好雖然太陽已經出來了,不過還算可以接受啦~


老公也說偶而曬曬太陽也是不錯的~


 




我家宅男洋洋最近已經越來越宅,越來越叫不動了~


我和佑佑的單車二人組,原本希望等洋洋放暑假以後,可以變成單車三人行~


結果沒想到,我家洋洋根本就懶到極點,根本就不願意和我們一起去晨騎,


就連這次去騎南寮,也是經過我三催四請, 威脅利誘,連哄帶騙的才讓他出門~


沒想到,到了停車場都還一直嘟嚷著不想要騎的洋洋,


一騎上單車以後,竟然像車神附身似的, 騎得比誰都快,真是太神奇了~




以前我們到南寮騎自行車的時後,通常都只騎到彩虹橋就必需要折返~


因為那時後的十七公里海岸線還沒有完全通車~


不過現在已經全線暢通了,可以一路直接從南寮騎到香山喔~


這裏是香山溼地,,很多人在海邊玩~


 




海山漁港~


海邊有很多風車,新竹什麼沒有,就風最大啦~


用來做風力發電最適合囉~


 




鹽水港大橋~


佑佑主動要求拍照,他說:[馬麻,好不容易才騎到這裏,拍個相片作紀念吧~]


嗯~的確是好不容易,我們一共騎了一個半小時才到達這裏的~




南港賞鳥區~




十七公里海岸線的終點~


我們已經騎到了新竹和苗栗的交界處~


佑佑和洋洋的頭髮都溼透囉~


我問他們如果要往回騎,還騎得動嗎?


他們兩個都搖頭說騎不動了~


其實以前從家裏騎到永安,來回30幾公里他們也騎過 ,


不過那時後是冬天比較好騎,像現在這樣大熱天大太陽底下,要繼續騎下去是蠻吃力的說~


還好我有先見之明,已經請老公先行折返,回南寮去開車過來香山接我們~


 


基本上這條單車路線 ,沿途遮蔭處並不多,  (永安綠色隧道就比較多遮蔭~)


所以夏天最好還是一大早或是傍晚來騎會好些~


不過它的規劃很完善,是條真正的單車專用道,


所以可以放心的讓小孩子騎,不用怕說會有汽機車爭道的危險~


(像永安的綠色隧道,汽車車就還是會闖進去~)


有興趣的格友,可以去騎一騎喔~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