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玩部落格還可以學作菜,好玩吧~


這個涼拌麵腸是從格友小畢家學來的~


 



涼拌麵腸~(素食)


材料:


麵腸約3條(看人數)


沙茶醬(素)


醬油


香油


熟芝麻


做法:


將麵腸放進滾水中煮約1-2分鐘


撈起放涼...然後用手順著層次剝成小片狀


然後加入........


沙茶醬約一匙(量依個人喜好)


醬油半匙(拌勻時再試味道增加)


香油幾滴


拌勻再撒上熟芝麻(海苔粉.素肉鬆.花生粉.芫荽末.........或其他喜好)


就完成了一道快速又簡單的素食料理


而且一點油煙都沒有


也不須要什麼技巧..就可以上桌了。




結論:


我和佑佑洋洋都覺得還不錯吃~


不過老公和婆婆好像就不怎麼捧場了~


我灑的是黑芝麻和花生粉, 還有素肉鬆~





糖醋雞丁


作法:


1雞丁用少許醬油、酒、太白粉醃入味。


2雞丁沾太白粉煎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盛起用餐巾紙吸油。


3蒜末爆香少青蔬(雪莉利用冰箱現有的小黃瓜)亦可視個人喜好加入青椒、洋葱、鳳梨片......


 雞丁倒入鍋內佐以萫茄醬、醋、糖拌炒,拌炒至湯汁呈現濃稠狀即可。


 


這個糖醋雞丁是從格友Shirley~雪地開出一朵茉莉 家學來的~


可是我很白痴,人家明明說要用煎的,結果我偏偏想要裹粉去炸,


結果炸又沒炸好, 搞得好油喔~


下場:


洋洋不捧場,都是我和佑佑在吃~


 



味增湯~


味增一小包~ 豆腐一塊 ~ 小魚乾少許~ 海帶芽少許~ 蔥一枝


做法 -----


1~ 將味增放在小碗先用水調勻備用 ~ 豆腐切成小丁狀~ 小魚乾洗淨~ 蔥切成蔥花


2~ 鍋子盛水燒開~ 先放小魚乾略煮幾分鐘 ~再放入豆腐 ~味增~ 海帶芽


3 ~湯滾後~加入蔥花一分鐘就可以熄火


4~ 喝湯前記得要攪拌一下喔


 


這道湯是在格友貝貝家學的~


可是雪兒很白痴,找不到海帶芽,我就給它加那種海帶湯的速食包給加進去了~


還一口氣加了三包~完全忘了味增本身就有鹹味,


結果試喝以後, 天ㄚ~真的是打死賣鹽的了~


後來只好再家一大堆的水去稀釋,可是又變得沒有味增味了~


然後因為婆婆吃素,所以我沒有加蔥花和小魚乾~


結果:


不好喝,連我自己都喝不下去~


其它人當然也不捧場囉~


最後剩了一大碗公沒人要喝,只好倒掉了~


 


唉~看來雪兒的廚藝還是要再多加強些才好~


要不然每次學作一些新菜色,家裏的人好像都不怎麼捧場呢~


不過沒關係啦,還是那句老話:[失敗是成功的媽媽~]


所以再接再勵,哇一定會成功~


親愛的老公, 佑佑和洋洋,另外還有婆婆和大伯,


在我廚藝精進之前,就只好委屈你們繼續當我的白老鼠了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