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洋洋今天運動會~


害羞的他看到我要拍照,又是一臉的害羞表情,直想要躲~




趣味競賽~跳繩比賽~


洋洋班級得第二名喔~






這個是洋洋新買的鹹蛋超人~


很大一隻喔,比我家的電腦螢幕還要大呢~


為了買這個鹹蛋超人,可真是一波三折呢~


剛開始我答應讓洋洋買,可是規定要用他自己的零用錢~


因為我現在已經有給他們零用錢了,所以我希望他們能夠學會管理自己的錢~


如果懂得存錢,那麼存錢桶就會越來越滿,如果亂花錢,那麼存錢桶就會空空如也~


我是覺得,既然錢都已經給小孩了,他們應該有權決定要怎麼運用~


可是沒想到老公卻不肯讓洋洋買,他說零用錢不是讓他們拿來買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的~


 


結果事情就這樣僵了好久,後來我們終於想出另一個折衷的方案,


那就是.......


1.不用花洋洋的零用錢買,這樣就符合老公的原則~~零用錢不是這樣子亂花的~


2.我們有條件的買給洋洋 ,這樣就不會讓洋洋覺得可以予取予求,動不動就吵著要買東西~


老公開出來的條件是,要洋洋的月考成績每科都達90分以上才可以買~


 


結果另外一個問題又來了,那就是洋洋是在拍賣網站上面看到鹹蛋超人的,


他怕說等他月考完 ,那個鹹蛋超人已經結標沒貨了~


於是老公就同意先把鹹蛋超人買下來,先放在櫥櫃上面,等洋洋月考完有達到目標才可以得到~


結果洋洋整天想盡辦法要拿鹹蛋超人,椅子,梯子,什麼爬高的工具他都拿來試~


就是一直忍不住想要先玩到鹹蛋超人~


 


後來好不容易等到月考完,洋洋也如願得到他心愛的鹹蛋超人~


可是過沒多久 ,他又想要先預支第二次月考的玩具~


我開始覺得這樣是不對的,我發現這樣會養成洋洋[預支未來]的行為模式~


這種習慣養成以後 ,會變得很可怕的~


(現在社會上那些爛用現金卡和信用卡的卡奴就是這樣子的~)


於是我跟老公倆個人一致決定,再也不會答應洋洋類似的要求了~


以後要任何禮物 ,都要等達到目標以後才可以得到~


我想,這樣子對他未來的人格發展才是比較好的~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