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8年2月8日星期日


雪兒一家上台北世貿看書展~


老遠看到好高好高的101大樓,


鄉巴佬雪兒當然趕緊拿起相機拍照留念囉~


 



停車場停好車子,我們便徒步前往世貿~


看著他們父子倆的背影, 忽然有種錯覺,感覺好像是兩兄弟喔~


只不過哥哥是佑佑,老公是弟弟啦~ㄎㄎ~


 



我們去早了,還不能進場~


不過世貿一館的門口已經有人開始在排隊了~


 



 


終於進到世貿一館展館,裏面好大喔,真的要逛遍應該要很久的時間吧~


不過後來我們才搞清楚,佑佑和洋洋想買的小說在世貿二館~


可是老公還想要留在一館繼續逛,於是就由我獨自陪小孩到二館買書~


 



原本以為就像到一館一樣簡單,找到出版社攤位就可以直接買到書~


沒想到..............竟然要排隊~


而且.............要排很遠耶~


有多遠?


 



這麼遠~


救人喔~


還好在隊伍中,碰到佑佑的一位女同學也來排隊,


所以三個小孩邊聊天邊排隊還不會太無聊~


 


 



兒子ㄚ~你們自己慢慢排隊吧~


你們老媽我實在沒那個精神和體力和你們年輕人一起排隊~


請容我暫時告退,先到一旁休息去啦~


不過可別以為排完這條長長的隊伍,進得了世貿的門就ok了喔~


還沒完呢~


 



進到會場以後,還要繼續再排很長很長的隊伍呢~


相對於一館的寬敞舒適,二館的動漫展真的是人潮洶湧ㄚ?擠爆啦~


而且會場裏面清一色都是青少年,每個人手上都大包小包的~


天ㄚ~現在的小孩,購買力真是驚人ㄚ~


 



排了一個多鐘頭的隊,終於快排到門口啦~感動ㄋ~


好不容易進到[春天]的攤位裏面,竟然又發生一件晴天霹靂的事情~


那就是....找不到佑佑和洋洋想買的[無敵]和[玄日狩]~


天ㄚ~那我們排了那麼久的隊伍是為了什麼?


怎麼會找不到呢?


我問說那一般書局買得到嗎?


兒子們都回說買不到,說官網上面說要在世貿才買得到~


怎麼會這樣? 我們現在不就是在世貿嗎? 可是也買不到ㄚ~


還好洋洋後來又買了一本別的小說,總算沒有白排這個隊伍~昏倒~


 



排完隊買好書,我也沒力氣再逛其它的攤位啦~


於是我們就到世貿旁邊的[紐約紐約]吃午餐~


午餐時間那個美食街也是人潮洶湧一位難求,


是誰說經濟不景氣的ㄚ?在這裏完全看不出來呢~


 



沒有看到想看的假石膏像街頭藝人~


只有看到一個載著面具的街頭藝人在表演~


 



這是上台北雖然沒有買到想要買的書~


不過有看到好多五彩繽紛的牛, 也不算全無收穫~


 



這些都是佑佑和洋洋喜歡看的小說~(是小說不是漫畫喔~)


這些小說很奇怪,封面都會畫得像漫畫似的~(搞得好多格友以為是漫畫呢~)


實在搞不懂這些小說有啥好看的~為何兒子們會迷戀成這樣~


我想,這就是所謂的代溝吧~


像雪兒ㄚ~以前就是迷金庸的武俠小說和倪匡的科幻小說,當然還有瓊瑤的愛情小說囉~


現在的小孩和我們看的都不一樣呢~


 



不過我還是不會太嚴厲的禁止他們買小說來看~(當然要用自己的零用錢~)


只要他們的學校課業也能同時顧好,那就沒問題了~


 


ps:


最近我也開始看起[非關英雄]~


也迷上了小說書中的主角[吸血鬼管家]朝索和[死神英雄]玄日(阿夜)~


只是不知道這樣子會不會太幼稚了呢?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