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對面鄰居,最近迷上了卡拉OK,三天兩頭沒事就引吭高歌~


如果......他們自己關在家裏自娛就算了,反正我們也聽不到~


偏偏.......他們音量都開得好大聲~想要不聽見真的很困難~(簡直強迫被當聽眾嘛~)


又如果......歌聲好聽,那也就罷了~(就當作聽收音機,加減聽聽囉~)


偏偏........又唱得音不全~(真的是救人喔~)


婆婆說還不到晚上十點,你也不能去檢舉~


唉~不到晚上十點,我們的耳朵就活該受虐待嗎?


我實在好想要衝到她們家門口按門鈴,教她閉嘴~


然後跟她說:[好難聽ㄚ,麥擱唱了~](可惜沒那個膽真去敲門,我是俗辣啦~)


 


這天,鄰居又開唱:[讀你千遍也不厭倦,讀你的感覺像春天....]


嗯~是ㄚ~我也好想要唱喔,不過我想要唱的是:


[毒你千遍也不厭倦 ,毒你的感覺像春天......]


哼哼~把你給毒啞了,看你怎麼再唱歌吵人~


 


接下來鄰居太太竟然唱了一首讓我差點從椅子上跌下來的歌:


[一個女孩,名叫失意,心中有無數秘密......]


不會吧,這幾百年前的歌,竟然還有人會唱?


呵呵~難怪人家要說,聽一個人唱什麼歌就會知道對方的年紀~


原來,一個人唱歌,也是會洩露出年齡的喔~


 


可是,話說回來,為什麼我也會唱呢?


而且我還可以一字不差的把歌詞唱出來呢 :


[一個女孩名叫失意,心中有無數秘密,因為世上 難逢知己,她必需尋尋覓覓,


她以為她臉上沒有露出痕跡,在她的臉上早已經寫著孤寂........]


不但如此,我還說得出這首歌是瓊瑤電影[一簾幽夢]的插曲,


是男主角謝賢演的費雲帆彈著吉它,對著女主角甄珍演的紫菱唱的呢~


 


瞎咪?你問我怎麼那麼清楚?


呵呵~當然清楚囉~瓊瑤的小說每一部我都嘛有看過,


當年電影上演的時候,我還有去電影院看呢~


 哎呀~真害~


雪兒好像不小心也洩露出年齡了呢~


 


ps:


沒聽過這首歌嗎?


這是正常的~


[一簾幽夢]這部電影是民國60幾年的時候上演的,


搞不好那時候你們都還沒有出生呢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