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[北海道濃湯奶油塊],是娘家五妹推薦我買的,


她說用這個奶油塊來煮湯很好喝~


 



雪兒照著包裝盒上面教的食譜,準備食材~


不過份量方面我有沒有完全按照食譜上面的準備,


因為食譜上面是10人份,我家沒有那麼多人~


所以我就自己斟酌的把份量減少,大概大概,差不多就好~


另外我家小孩不喜歡吃洋蔥,所以洋蔥份量我也有減少~




1.先用沙拉油熱鍋,再將切成適當大小的肉塊及蔬菜下鍋炒熱~




2.加水煮沸,並撈取湯上浮沫,以微火~中火煮至材料熟軟~


3.暫時熄火,加入剁碎之奶油塊,邊攪拌邊以微火煮至糊稠狀,最後加入牛奶即可享用~




大功告成~好囉~


粉好喝呦~


而且作法也不難,有興趣的格友可以去超市買來試煮看看喔~


一般的大賣場應該都買得到吧~


 


不過可惜因為我是第一次煮,水的份量沒掌控好,結果煮得太濃稠了~


可是我家佑佑和洋洋很捧場,全部都吃光光~


沒錯,是吃光光,不是喝光光,


就因為煮得太濃稠了,結果兩個小子就直接拿來拌飯吃,不是拿來當濃湯喝啦~


下次有經驗就知道了,水還是要加多一點才對~


 


以下就是北海道濃湯的食譜:


材料:10人份


北海道濃湯(奶油)1盒(200公克)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肉(雞,豬肉等)-500公克~


洋蔥-中型2個(400公克)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馬鈴薯-中3個(450公克)


紅蘿蔔-中型1條(200公克)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沙拉油(或奶油)-2大匙,


水1200cc(約6杯)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牛奶-200cc(約1杯)


 


作法:


1.先用沙拉油熱鍋,再將切成適當大小的肉塊及蔬菜下鍋炒熱~


2.加水煮沸,並撈取湯上浮沫,以微火~中火煮至材料熟軟~


3.暫時熄火,加入剁碎之奶油塊,邊攪拌邊以微火煮至糊稠狀,最後加入牛奶即可享用~


 


ps:


1.使用薄肉片,葉狀蔬菜時,燉煮一會兒即可食用~


2.若濃湯塊用量一半時(5人份),材料及牛奶用量亦減半,水為700毫升(約3又1/2杯)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