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農曆1月1日大年初一早上8點祠堂拜祖先


三牲:雞,香腸,乾魷魚


年糕:一個


花生姥:一包(或水果)


米酒:一瓶


酒杯:三個(三牲三個杯子)


香:一人七隻


金:卦金,福金,天公金,壽金


 


婆婆說初一早上吃素~(我很乖沒有偷吃葷~)


初一不能洗衣服~(難得可以不洗衣服,我很樂意配合~


初一和初二不能掃地~(最好天天都不用掃地~)


還要丟掉一隻舊掃把~(代表除舊佈新~)


婆婆說初一不能洗澡~(不過我有偷洗~要我不洗澡我會抓狂的~)


婆婆說初一不能吃藥~(因為初一吃藥,會一整年都生病吃藥~)


(不過我有偷吃藥~因為我的醫生說沒差,


反正你本來就要吃好幾年的藥~)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