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100年7月9日&10日兩天  佑佑二次基測




這次雪兒和老公沒有一起陪考 ,而是採輪班制~


兩個人輪流回家休息,這樣子才不會太累~


 



第二天早上,雪兒負責陪考,老公負責接送洋洋去上吉它課~


下課後再回到考場和我們會合~


 




中午我們就到新竹大潤發對面的[天尊日本料理]吃午餐~





會訂這家餐廳是因為有次老公帶我來這邊吃同事結婚的喜酒~


雪兒吃過以後覺得很好吃,所以這次就想要再來這邊吃~


 



沒想到....................


我們去的時候剛好又碰到有人在辦喜宴~


餐廳可能是人手不足吧,結果我們的餐點上得好慢喔~


經我一直催促後,餐點才慢慢的上來~


 



上菜後,看到主食讓我有點失望,因為份量都好少喔~


和目錄上的相片怎麼差那麼多?感覺都縮水了~


 



另外讓我無法忍受的是上菜順序上得亂七八糟的~


像我的主食都來了,前菜還沒來~


還有我和小孩的餐點都吃完,老公卻等不到他餐點~


用餐過程中我一直跟服務人員反應,對方表示會去跟廚房催~


後來老公的主食和我的前菜才終於送來~


 



可是最誇張的事情是,我們都吃了一個半鐘頭了,連甜點和水果都吃完了 ,


可是老公和小孩的蔬菜湯卻都還不見蹤影~


最後我們實在是等得受不了了,就決定先結帳走人了~


雖然在櫃台結帳時,櫃台人員聽到我的抱怨後有趕緊送我們一張折價券~


可是我想,有了這次失望的經驗後,我應該是不會再想要去吃這家餐廳了吧~


 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多熬了一個多月 ,佑佑考完二次基測 ,我們大家終於都解脫啦~


佑佑考完數學就大聲直呼:[數學好恐佈喔~好難喔~]


考完國文以後又大叫:[國文好難喔~比第一次難好多喔~]


雪兒聽了心裏馬上涼半截~不會吧~那不是沒望了~


沒想到回家後,晚上佑佑上網核對答案~


結果,國文錯一題~數學錯一題~英文滿分~社會錯一題~


自然錯兩題~五科一共錯五題~


作文保守估計應該有四級分,這樣子加下來應該會有四百分吧~


 


我沒好氣的問佑佑:[你不是說數學很難,很恐佈?那你又只錯一題?]


佑佑回說:[我是說我不會的那一題很恐佈ㄚ~連想用猜的都不知要如何猜起~]


[那你又說國文很難?]我接著問~


[是ㄚ~是比第一次基測難ㄚ~我只是說很難,並沒有說我不會ㄚ~


只是寫得很不順手罷了~]


 


什麼跟什麼ㄚ?


真的被這小子給打敗了,害我替他白擔心了~


看來只要不要再填錯答案卡位置的的話,應該就沒問題了~


佑佑這次不敢再整張試卷答完才填答案卡了,


他這次穩紮穩打,答好一題就填一題答案卡,


就是生怕填錯八題答案卡位置的慘劇再度發生~


 


洋洋有點不服氣的問:[為什麼他整天玩電腦,也能考那麼好?]


也難怪洋洋有此疑問,其實我也是很納悶~


說真的~佑佑在家的時間都是掛在電腦前面玩電動~


我還真沒看過他在家唸書呢~每次我都會唸他說:


[你到底有沒有生為一個基測考生的自覺ㄚ?竟然整天玩電腦~]


可是對佑佑來說~他在學校已經從早唸書唸到晚了,


回家當然要玩電腦放鬆一下了~


可是我知道佑佑的同學,有人每天都還是唸書唸到半夜一兩點的~


也有人晚上都還去補習班補習~連假日也去補~


我都懷疑說佑佑這樣子沒上補習班,回家又不看書會不會太混了?


還好~佑佑表現還算不錯~那表示只要在學校時有專心唸書~


功課一樣不會輸人的~


 


佑佑擔心說雖然他這次考得不錯~


可是萬一大家都和他一樣考得很好,


那學校的錄取標準不就又會提很高嗎?


我跟他說,那就不是我們能夠決定的事情了~


考完~就考完了~想再多也沒用了~


一切交給老天爺決定吧~


 


考完基測後, 佑佑今天開始又要去補習班試聽高中先修課程~


這時我才知道,原來去補習班試聽課程是有車馬費可以領的ㄚ~


(試聽一堂課可以領200元~)


佑佑的同學不用考二基的都已經試聽完了,


有的人還已經在補習班打工了呢~


結果~佑佑才剛考完基測,都還沒來得及喘口氣,又開始要忙啦~


怎麼現在的學生都這麼忙碌嗎?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