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101年7月2日星期一


因為天氣實在是太熱了,再加上坐車累,所以佑佑和洋洋都說不想去青青草原~


於是我們就直接來到當晚入住的民宿~[夏都夢幻山林山莊]~


 



挑高的大廳~


 



氣派的休息區~


 



假壁爐~


 



另外還有一個書報區~


 



餐廳~用晚餐和隔天早餐的地方~


櫃台服務人員很冷淡,就是一般的講解和帶領我們入房,


沒有一般民宿老闆和老闆娘的親切和熱情~


老公說,這是山莊,不是民宿,要我不要要求太多~


嗯~也是啦~住宿兩天一夜下來,從頭到尾也沒見到老闆,或許該說誰是老闆我也不知道~


或許這就是山莊和民宿的不同吧,這讓一向住民宿的雪兒忽然有些不太習慣~


 



這是我們住的四人房,26坪,很大~


可惜地板的木頭和地上不是很密合(可能是山上潮溼的原因吧~)


總之就是每走一步路,地板就會發出聲響,好吵~


這點讓雪兒的心情超不好的,覺得自己怎麼會那麼倒楣去踩到地雷,住到這樣兩光的房間~


因為雪兒半夜習慣起來上廁所,這樣子每走一步路都會發出聲響的地板,讓我壓力很大~


 


我跟櫃台人員反應,對方最先是說:[腳踩在地板上本來就會有聲音~]


我聽了很不以為然,我又不是沒有住過鋪地板的民宿,哪一間是這樣子每踩一步就發出聲響的?


接著那位先生說:[我現在也不可能幫你換房間~](可能是客滿的關係~)


然後他又說:[我現在也不可能馬上幫你處理~](因為我還住在裏面~)


我說,那最起碼請去房間看一下狀況吧~


後來櫃台人員終於同意跟我到房間去,然後要我走路給他看~


我走了幾步以後,對方就說:[你沒跟我們反應我們當然不會知道~]


還說:[會跟老闆反應~]然後就走了~


老公愣了一下說:[就這樣?]


我說:[是ㄚ,這是山莊,不是民宿,不要要求太多~]


因為如果是在民宿,老闆和老闆娘就算不能馬上解決問題,也一定會很不好意思的跟你道歉~


如果是在大飯店,客服人員應該已經送來水果籃和小禮物表示歉意~


不過呢,因為我們住的是山莊 ,所以就不要要求太高了~(因為他不是老闆~)


只是我很確定的是,下次再來清境玩,我一定不會再來住[這家山莊]了~(嚇到了~)


(當然,[別家山莊]或許不會這樣,我們也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~)


 



這是浴室,很乾淨,水壓也很夠水很熱~


美中不足的是浴室窗戶外面是樓梯,所以都會聽到有人在走動和講話,很吵~


講到這個,我覺得這邊的隔音不是很好,因為都會聽到走廊上面小孩走路和講話的聲音~


還有落地窗外的山坡那頭,是一條小徑,晚上有人走過去和講話的聲音也都聽得到~


老公要我以後找民宿,房間要在前面不要在後面,不然會太吵~




這是四樓的休閒育樂室,可以上網還有玩遊戲~


 



這也是當初我會訂這間[山莊]的原因~


這樣子晚上小孩子有遊戲可以玩,就不會一直喊無聊了~


(也就是因為這個理由,害我踩到地雷~


 



四樓的觀景陽台,可以在這邊欣賞風景~


 



這是從觀景陽台看出去的風景~


其實訂房的時候早就知道我們住的房間是看不到山景的~


可是等真的入住以後,還是會覺得有些遺憾~


所以下次要住清境,還是要選擇景觀房會好一些~


另外還有,[夏都]是在下清境,所以風景沒有上清境的好,


所以如果對風景很要求的人,最好還是選擇上清境的民宿會比較好喔~


 



民宿的下午茶,很豐盛,誠意十足~(這是兩人份的下午茶~)






吃完下午茶,雪兒就到附近走走逛逛,[夏都]的旁邊就是[雲舞樓]民宿~


雲舞樓的雲南菜很有名,可惜我們在網路上買的住宿券已經有含晚餐了,所以就沒到這邊吃囉~


 



民宿前種滿了藍色的花朵,好美~




雲舞樓庭院的造景,好美~
 



[夏都]的後方有一條小路,一直走一直走就會到另外一間民宿~[歐鄉美邸],好漂亮~


 



民宿前停了一輛可愛的〔觀日出巴士〕~


這個是要載遊客上合歡山看日出的,不過因為要很早就起床出發,


所以我們當然是沒參加囉~



民宿大門口和四樓觀景陽台都擺放了很多娃娃玩偶,好可愛~
 



這是民宿後方的小徑~


 




從小徑上面看出去的風景~


 



這邊還有搖椅可以坐~


不過雪兒沒有坐,因為可能是年久失修,搖椅上的布都已經破爛了~


果然像老公說的一樣,一座山莊那麼大,要維護實在是不容易呢~


像房間地板,還有破爛的搖椅,還有生鏽的指示牌......


這些年久失修的設備,真的要整修起來也是要費一番工夫的呢~


 



烤肉區~


在這邊吃晚餐有兩種選擇,一個是在餐廳用套餐,一個就是在這個烤肉區烤肉~


不過因為出門旅行已經很累了,所以我們就直接在餐廳用餐~




這是我們的晚餐,我們四個人選的都是雞腿套餐~還不錯吃~


 



在餐廳用完晚餐,我們就到山莊附近的[7-11見晴門市]走走逛逛~


清境上面的零食很好玩喔,因為在高山上壓力的關係,所以每包都會變得鼓鼓脹脹的,


我笑說它們都是[得了高山症的零食]~


雖然白天還覺得很熱,可是從傍晚開始溫度就逐漸下降,讓人感覺有些涼甚至會冷~


佑佑看到雪兒長袖長褲還加外套全附武裝的模樣,忍不住笑了出來:[馬麻你怎麼包成這樣?]


ㄚ~人家就會冷咩~


 


在清境的這晚,雪兒的心情很不好~(因為房間地板會發出聲響的事情)


因為這是雪兒花了很久的時間上網找的民宿,沒想到卻是碰到這種狀況,難免心情覺得很沮喪,


可是又一直告訴自己,不要因為這樣而打壞了旅遊的興緻~


老公也說,其實除了地板會發出聲響的缺點,服務人員很冷淡之外,其它一切其實也都還好~


嗯~也是啦~至少它的餐點都很不錯吃,還有房間和廁所也都打掃得很乾淨,


不能說是全無優點的~好吧~這樣想心情就好多了~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