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應老公要求,我們家沉寂許久的麵包機又重出江湖啦~


自己動手做的吐司,果然比外面賣的好吃~


 



一直做吐司總是會膩,所以想說來試著用烤箱來烤麵包~


隔著烤箱玻璃門,看著麵糰漸漸的膨脹,香味慢慢的散發出來,哇~好興奮喔~


 



將將~烤好的麵包出爐囉~







第一次試做[佛卡夏]~好吃~


我發現用麵包機來幫忙打麵糰,還蠻好用的耶~

 

只要將麵包機做好的麵糰稍為整型一下,再放入烤箱中就搞定啦~

 

 

 




某天,洋洋說:[馬麻,做餅乾~]


於是晚餐後我便烤了一盤餅乾~

 



 

當我喊洋洋下樓吃餅乾時,洋洋嚇了一跳:[你已經烤好啦?怎麼沒有叫我?]

原來洋洋不是[要我]做餅乾給他吃,而是他想要[自己]動手學做餅乾~


哎呀~我說洋洋ㄚ~你講話也太精簡吧?


少說了幾個字,意思差很多的呢~




 

之前我都是用威寶附送的食譜,後來又另外在書局買了幾本麵包機食譜~

 

這次想說也來試做看看~

 

 





 

結果吐司完成後,打開蓋子, 哇~一整個滿鍋,嚇了我一大跳~

 

我...我是酵母菌放太多了嗎?




滿鍋的吐司超級無敵大條的~


不過幸好做出來的吐司又鬆又軟,好吃~


 


之前我都是做威寶附的食譜,做2磅的也都不會滿出來,


這次是第一次用另外買的食補,沒想到才做1.5磅就整個蹦出來了~


威寶食譜是標示容量的,外面買的食譜是標重量的,


我第一次試做,所以才會被嚇到,想說是不是我的酵母菌放太多了~


不過後來聽格友說她做1.5磅的也會這樣子滿出來,我這才放心~


 


最近都在瘋狂的做吐司,麵包和餅乾~


做多做久了,好像也不覺得是很難的事情,我想這應該是叫做[熟能生巧]吧~


這樣也好啦,不然麵包機和烤箱買了都沒在用,很浪費呢~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